季末半夜兩點摸黑啟程,72小時之後的半夜二點回到溫哥華,短短時間內共跑約1,600公里,穿越西雅圖所在的華盛頓州,來到南面相接的奧勒岡州(Oregon)進行一趟讓人驚嘆的爬山涉水之旅。三天行程非常充實而緊湊,我形容這三天行程的安排邏輯是:第一天先餵飽肚子然後第二天走到爆,第三天再悠閒的慢慢逛。

感謝我在溫哥華當地認識的朋友D、多虧他詳細的行程研究與安排才能讓我有機會認識這個免稅之州除了購物以外的自然魅力!我對D說:「你是我認識少數比我玩得還拚的朋友」。

因為在第二天連續走了8小時的登山健行步道後,他還緊接著興沖沖地按照原訂計畫、繼續完成一趟約2小時的瀑布步道。繼8年前在鳳山步校行軍走到鞋子快燒起來之後,我已經好久沒把體能撐到極限、累得這麼過癮了。


這趟行程共看了四座瀑布,各有特色,不過其中這個 Multnomah Falls 最具賣相,中間因搭了座橋、一下子讓其他瀑布無異議的退下

「如果是幾個月前我還在台北上班,根本不可能有這種體力」我說,這四個多月在溫哥華每天的負重步行訓練顯然已經讓我在邁入中年前又意外的創造體能高峰!

窗外夏季末的西斜夕陽把樹林與矮房照得金黃美好,從奧瑞岡州返回溫哥華的車上兩人雖然有點疲憊但仍語帶興奮的交換了本次出遊心得。 

我:「沒有想到奧瑞岡州的風景會這麼厲害!」

D:「對啊,那時看網路上的Cooper Spur trail步道照片,心裡想真的可以看到那樣的景色嗎?」

就是這個能看到厲害景色的步道,讓我來回8小時走了10.3公里、爬了海拔853公尺,紮實的一步又再一步的接近奧勒岡州海拔3,429公尺的最高峰Mount. Hood,好幾段都是踩在僅能容納一人行走的山脊上,一路伴隨的還有不化冰川,儘管陽光很曬,但一陣陣從下方拂過冰面的風吹來卻又涼爽宜人。自認膽子算大、大腦沒有安裝懼高警告機制的我,卻在該步道最後一段山脊上有些腳軟,當回頭俯瞰那一大片開闊又直達山下猶如大峽谷的景色,我的視覺神經連結了大腦中的恐懼中樞,腳步變得小心翼翼起來。


遼闊的山下景色,頗嚇人!


我堆的第一個 Inukshuk(左一)不是在加拿大,卻是在美國一個2,500公尺高的山上

我覺得很厲害的景色還有下山後第三天所去、位於太平洋海濱的
Cannon Beach。在延綿好幾公里的沙灘上矗立著幾塊巨石,那風景會讓人聯想到澳洲的大洋路。前往的途中天氣並沒按照先前的氣象預報依約放晴,灰濛濛甚至山頭還起了霧。朋友似乎對於這樣的天氣有些失望,我則有些竊喜說這樣的天氣也不錯,要嘛就大晴不然就是這樣有霧的天氣,最怕就是灰灰地但什麼都沒有的陰天。

是的,我的考量是拍照。


那個巨石上的許多白點是海鳥,是個禁止登上的海鳥棲息保護地

果不其然,沙灘上的雲雲霧霧像是天公伯特別在此噴了乾冰,拍照起來效果極佳!一段不長的沙灘、沒停下的快門讓我走了好久,真不愧是當地受歡迎的婚紗拍攝景點,好特別的一處海灘!


像經過服裝指導特別安排,尤其是拿著跟掛著鞋子的樣子,好棒的畫面!


沙灘上的一對父子,那位父親看孩子戲水的眼神,好搶戲

回到一開始所說,這行程第一天是從餵飽肚子出發,而這也是催生這趟波特蘭之行的初衷。整個波特蘭有超過兩百輛的快餐車集中在幾區(以平日的中餐時段為主),所販售的美食五花八門,希臘、墨西哥、泰式、埃及、德國、越式等各國料理,這裡猶如世界廚房,走一趟就能把分散地球各地的餐點吃進肚裡。

費用不貴,平均來說每份約5-7元美金(不需額外的稅),以北美物價來說實在算經濟實惠了。若想吃得過癮,最好是多揪幾人同行才能多吃幾樣,否則建議出發前先到波特蘭快餐車網站上研究一下那些是必吃攤,否則很容易就胃到用時方恨小啊。

 


波特蘭有超過兩百個快餐車,口味之多、任君選擇


買炸魚送老闆本人入鏡一張

美國各州的車牌上多會有句彰顯該地特色的標語,例如以農業發展為主的愛達荷州(Idaho)就是寫” FAMOUS POTATOES”。奧勒岡州的車牌比較特別,上頭只畫了棵綠樹,沒有任何標語,原因不明。我下的解讀是:

沒其他好說的,這個州就是綠!

而這,也是奧勒岡州給我的印象,一個步調緩慢、很容易走近大自然的地方,充滿了森林、瀑布、河流與高山海洋,當然還有吃不完的快餐車,重點是以上在此的消費,全。部。免。稅!

* 完整照片請見「Ean 的世界大旅攝」fb 專頁相簿:請點我

歡迎你跟 Ean 一塊藉由照片與文字在世界各地 Check-in!

arrow
arrow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