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黃刀鎮搭了49小時灰狗巴士趕回溫哥華參加7/1加拿大國慶日慶典,一不作二不休,過了兩天南下到西雅圖再參加生日只隔三天的美國國慶,主要就為了7/4當晚在西雅圖Lake Union施放的煙火秀!

因為聽了孫燕姿的一句話:「等不到天黑,煙火不會太完美」(歌曲<他說>,林俊傑),溫哥華跟西雅圖兩場國慶煙火開始的時間硬是等到晚上十點過後才施放,原因就是要等天黑,因為高緯度地區的夏季日照時間長,總得等到晚上九點才日落、十點過後天色才會逐漸轉黑,這讓民眾好為難啊。


感覺西雅圖人參加國慶活動沒像溫哥華民眾那般重視dress code,這張裡頭的兩位是難得重視服裝儀容的

但,就本次在西雅圖的拍攝經驗,要拍出漂亮煙火可不能等到天完全黑!最好是天空還留些橙轉藍的漸層色再加上煙火綻放,那畫面才叫美啊!

西雅圖的這場煙火是選在一個名為Lake Union的湖施放,這地點選的好,那就好比演唱會在香港紅勘體育館開四面台,一下子觀眾席的位置多了、湖的四面八方都能觀看,同時角度也是任君選擇,不同據點就會坐擁不同風景。


Lake Union 這有整天活動,大夥在草皮上舒服享受著

慎重起見,施放前的兩小時我就繞著湖進行勘景,運氣好、我找到一個兩旁停靠船隻而中間空出的水道可用來盛接煙火倒影。

晚上九點天還亮著,我回到先前所選定的地點,宛如記者會現場已架起了一排腳架,上頭安置都是昂貴的高級單眼相機。剛好中間有個空位留給我,不卑不亢、手指自信的把我八爪章魚腳架固定在木棧橋上,誰說一定要有和人一般高的專業腳架才能拍出好煙火呢!(挺)


我小腳架以蝦米對抗大鯨魚之姿昂首挺立著

設定好鏡頭瞄準方向與完成相機設定後,便開始等待。期間就欣賞天色的一路變化,若當天有人使用縮時攝影,快轉之後的這景色其明暗消長,肯定很美!


這色調我好愛

煙火比原訂時間晚了約十分鐘開始,發射沒幾發我便能感受主辦單位的用心,比起日前溫哥華不能說不美、但明顯創意不足的國慶煙火,西雅圖這場的煙火花樣很多、節奏也掌握得宜,從現場觀眾「Wow!」聲的出現段落與頻率,便可知道這場煙火秀鋪陳與堆疊的邏輯何在。

煙火打在還沒全暗的天空,才美!


這煙火叫:青紅不接 XD

另外值得稱許是這場煙火施放的編排很好,不管是施放順序或綻放位置的高低安排,可感覺經驗豐富的執行團隊是有花心思在如何盡量避開煙霧的這件事上(當天頗佳的天候狀況亦有幫助)。如何綜合考量所有包括地形、氣候與風向等因素,才不致於讓煙火3D模擬動畫與現場實況像兩碼子事,這絕對是一場煙火秀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


這款煙火有太陽花的形象


為您介紹這款是兩眼發直、口水流不停的小仔

借助拍攝利器-自拍器(其實最好的應該是快門線這種我還沒用過的東西→現場一排專業人士應該除了我都是用快門線),我也能享受煙火的施放過程,不像以前拿傻瓜相機整場都是透過觀景窗在看煙火,常總是硬要自己到一個時間點就把相機放下、強迫投入幾分鐘來享受當下,很可惜。這次,連續兩場的國慶煙火,很開心大部分時間我都能透過肉眼驚呼著這一切的美妙!畢竟,透過雙眼存放在腦袋的景色,才是真實的感動啊!

沿途上貪圖記錄的多數時刻,我需要常常這樣的提醒自己。


煙火把湖水染紅的很漂亮


下金雨了,瑞氣千條


* 完整照片請見「Ean 老大在加過太爽」fb 專頁相簿:請點我

[同場加映] 2011.7.23 意外欣賞到位於New Westminster 菲沙河上施放的水上煙火,挑了12 張照片:請點我

歡迎你跟 Ean 一塊藉由照片與文字在加拿大過太爽!來比個讚吧

arrow
arrow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