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閃電麥坤造型蛋糕後,再來分享一款最近自掏腰包買來吃的蛋糕。跟送給小侄子、那款以外型取勝的生日蛋糕相比,這款可說是內外兼修!

 渾圓的「蘋果年輪」蛋糕,想吃很久了但一直沒機會。日前恰巧的經過店家,馬上跑進去選購了一個。光是蘋果年輪蛋糕就很多種口味,最後選定的口味是我還滿想舊地重遊的「峇里島風情」,這VillaSPA與海洋的度假勝地,那是種什麼味道?後來嚐了後,原來是用峇里島這名字來表現熱帶水果的酸甜滋味(官方版的介紹寫的很出神入化:此顆使用芒果果泥,與青檸檬、百香果、鳳梨、柑橘等水果果泥調味搭配,最後再滴上君度橙酒與澄花水熱情提味,讓人彷彿置身熱帶地區的峇里島,享受水果火熱的擁抱!完整介紹:請點我。)

 

這款蛋糕的最大賣點在於藏其中的蘋果,應該是透過蜜漬方式加以保存,咬起來相當脆、口感很棒,處理的非常好!後來再看店家網站才知道,還有季節限定款是把蘋果換成柿子或栗子,風味應該會很不一樣。

 

除了口味多樣,隨著保存溫度不同也會有不一樣的口感。按照包裝紙盒上的建議,也切了一塊放到冰箱的冷凍庫,經過一夜的低溫封藏,上頭凝結的白色冷霜讓其看來像是剛從雪地挖出來一樣,放在冬天暖和的陽光下看起來格外有感覺。那吃起來呢?跟冷藏的口感不同,有加分是蘋果上面的果泥凍了就較不甜、硬些帶點冰淇淋的感覺;但覺得較可惜的是原本我所喜歡的蘋果甜脆口感不見了,變得冰硬些。因此綜合評比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冷藏的口感。

不知道是沒有在買回去的當晚就立即拆封、切來吃,外層年輪蛋糕體在隔天嚐起來略乾,這是我對這款蛋糕唯一有意見的地方,下次有機會要當天吃吃看是否還有這個問題。

 

若要送禮或參加派對,這款外型有趣、口味又不錯的蛋糕很值得推薦!

Ean 給分(滿分5顆蘋果)

外型:4顆蘋果

口味:4顆蘋果

話題性:4.5顆蘋果

C/P值:4顆蘋果          

*「峇里島風情」蘋果年輪蛋糕:NT$ 359元(2010.12 購買)

店家網站:元樂年輪蛋糕專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