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在"Ean's 迷迭香"那篇有提及,最近華語歌壇有不少專輯都滿好聽,
除了周杰倫的 [依然范特西],
吳克群的 [將軍令]專輯裡頭也是有不少好歌,滿值得推薦!
 
這張專輯曲風多元,吳克群在幾首歌曲中使用了有點像是舞台劇的誇張唱腔來表現歌曲情境,
例如我滿喜歡的"戲劇天才",
及"男傭"中運用的聲音表情也很適合用來詮釋這首歌。
 
另外,當然還是安排了幾首安全K歌,
例如"殘廢"  "紙片人",還有我滿喜歡的"明天過後"。
 
"明天過後"這首歌,從歌詞中來看,應該是看了電影"明天過後"的心得報告歌曲,
雖然歌詞淺顯,但卻就是以此直接的文字,誠懇表現年輕大男生的戀愛傻勁與執著,反而容易讓人感動~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的編曲很不錯!
從一開始單純的鋼琴到後段豐富的配器,
讓這首歌有了很棒的起承轉合,
唱起來亦是相當過癮!
 
線上收聽請點:Ean's 明天過後
 
明天過後
作詞:吳克群 作曲:吳克群
 
你問我 明天過後會如何
世界若毀滅 我們又怎麼了
我笑了 電影情節太唬人
只有單純的你相信著

你問我 明天過後會如何
冰天雪地裡 我們怎麼活著
我笑了 笑你太傻又太笨
但自己心中卻決定了
 
我相信抱著 你的手就溫暖了
睡著或醒著 我的手為你加溫
就算明天崩塌又如何 我們手握著
外面天再冷 全都由我負責
 
你問我 明天過後會如何
冰天雪地裡 我們怎麼活著
我笑了 笑你太傻又太笨
但自己心中卻決定了
 
我相信抱著 你的手就溫暖了
睡著或醒著 我的手為你加溫
就算明天崩塌又如何 我們手握著
外面天再冷 全都由我負責
 
也許我有時太傻太呆又太悶
甜言蜜語不是我的風格
但請相信 真心從來不會少一分
多嘴的人 戀愛從不會認真
 
我相信抱著 你的手就溫暖了
睡著或醒著 我的手為你加溫
就算明天崩塌又如何 我們手握著
外面天再冷 全都由我負責
這世界再冷 你的心不會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