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星期前,臉書的收件夾收到老哥來信,主旨是小侄子問我是否可以回台中幫他慶生,開心的面對這欽點馬上遵命回覆,同時突發奇想的可以準備一個他愛的「閃電麥坤」作為蛋糕造型送給他,這部動畫電影「汽車總動員」,據他老爸說至少完整看了10次(昨晚我放了插曲問他知不知道這是什麼歌,還真的知道是「汽車總動員」的)。

只是,會有嗎?沒想到上網搜尋個幾下,還真讓我給找到,網路可真是阿叔我的百寶袋呀!經過成品照片的比較,最後選定一家位於中壢的店來製作,這家店值得推薦給大家,為了減少消費者的麻煩,蛋糕錢與宅配的費用都可以選擇貨到付款,我很欣賞這種信任人性的的作業方式(讓我想到4年前那趟蘭嶼的「女人魚」民宿也是不用先付訂金的)。

很可愛的蛋糕當然要來一下開盒照,只是沒想到這一打開,似乎大人們對這蛋糕的反應還比小孩子大,從六年級到三年級,大人們的童心被這小小的蛋糕勾引了出來,蛋糕的魔力很大呀!有別於只是蛋糕上的平面圖案,這款蛋糕可是立體造型,蛋糕盒一打開,一輛縮小版閃電麥坤神氣現身,只不過猜想是因為紅色鮮豔奶油太嚇人於是讓車體變成粉紅色(小侄子有問為什麼不是紅色?),其他部分都做的維妙維肖,不管是擋風玻璃眼睛、輪胎、引擎蓋都不馬虎的做出來,可愛又細緻的程度讓大伙捨不得吃掉,最後是殘忍的把刀子交給壽星讓他自己決定要從哪解體。吃的時候大侄子還說「我要從烤漆開始吃」,相當入戲。

最後閃電麥坤被大卸八塊,樣子還滿好笑的!

也順便推一下當晚慶生所在的 「綠蓋茶」(LATTEA)中港店,在我們唱生日快樂歌時店內音響後來也傳出生日快樂歌,有甘心到,所點的店內招牌 [綠蓋茶之蓋杯三倍奶] 不錯喝。

因為在外頭茶店唱生日快樂歌無法像在家把燈全部關掉,因此老哥(我小侄子的阿伯)很kuso的叫他把眼睛遮住當做現在是暗的,模樣很可愛!這舉動讓我想到電影「美麗人生」,用想像力與幽默感來應付劇中的殘酷人生。

小侄子像在專注的欣賞這個屬於他6歲回憶的生日蛋糕,希望因為這個蛋糕可以讓他以後看到照片時,能有一股幸福感與被愛的感動湧現,那也就不枉費阿叔我的精心安排了。

[蛋糕資訊]

店家:幸福黛比

大小:可以選擇,我選的是6

價格:600+180的宅配費=NT$ 780

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debbie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