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到噗浪

幾週陪著國外來的表演團體一行人逛其實我不喜歡的士林夜市
在一家主攻少女的小禮物店家停留時,
當中一位四十多歲,吉他彈得很好、很會唱歌的一名樂手用英文問我「這首歌是誰唱的?
當時正播放著一首女聲的國語流行歌曲,我沒聽過這首歌,但聲音辨識度很高,
聚精會神的想了幾秒,我回答:「張韶涵」,
樂手點點頭「好聲音!

而那首歌,隔了好幾天之後,在某次搭捷運通勤時我用iPhone的KKBOX播放著張韶涵的最新專輯《第五季》,一首首依序播放的找,
當播放到「偶爾」時,找到了,就是這首歌!
從此那兩、三天,這首歌在我的耳機重複播放不知道多少次。

很好聽的一首歌,詞也寫的不錯!
寫信向抓譜快手Miken求譜,
沒幾下功夫已經把和弦寄給我,是有沒有那麼快啊!在此再次叩謝!

這陣子鼻塞的嚴重,收到譜的那晚其實就已拿出塵封已久的吉他試彈試唱,狀況很糟,
於是吉他連續躺在椅子上好幾天。
今晚其實還是鼻塞,但想再試試看,不然又得擱上好一陣子了。
先服用了金嗓子喉寶,鼻子開了些,
移調夾換了琴格,夾到了第七格,這key 好些。

唱了幾回,久沒彈吉他的幾根左手指開始疼痛難耐,
唉...那段從撕繭獲得快感的年少時光早已不復返,現在按沒幾下就快受不了了,簡直就是酷刑!
於是唱了幾次就趕快收工,沒耐性當然是原因之一,
但更重要的是,唱到後來我的注意力已有一半都移到按弦的指尖上,便草草了事。

但重點是這首歌真的滿好聽,
若有機會可以找張韶涵的版本來聽聽看,推!

但在那之前請先聽聽Ean的版本,否則再回頭聽,就弱掉了。

 

偶爾

    作詞/作曲:王雅君
    

    我們都曾經失去愛情 
    從你的身上 我認識刻骨銘心 
    錯過的花季 我的心也糾結成冰 
    我們都曾經非常努力 卻常常的嘆息 
    常常有了疑問句 所以我離去

    偶爾很清醒 偶爾卻抗拒
    偶爾有睡意 偶爾很傷心
    當我們反覆練習
    想讓愛歸零 但無能為力

   偶爾很開心 偶爾卻下雨
   偶爾有夢境 偶爾很想你
   當我們同時安靜
   也做了決定 卻不要再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