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噗浪


黑膠唱片menu

紹一家永康街的咖啡館新店,其實原本並沒準備要專文介紹,
不過一切都是因為...紅.孩.兒!! (沒錯,就是20年前,那支小虎隊二軍的少男團體)

簡單介紹,這是家開幕至今不過兩、三個月的咖啡館,
特色是其為一家黑膠唱片主題咖啡店(據店家說是全台唯一),
還沒進門前,門口柱子上就貼了一排黑膠當裝飾,
進門後流洩出音質飽滿、帶點懷舊的音樂正是來自於黑膠,
一大片的黑膠牆吸引顧客目光,忍不住去指認那些老唱片封面。
目光掃著牆上那些模樣尚很青春的陳昇、鄭怡、趙詠華、王傑等歌手的黑膠封面,
還看到一張很熟悉、以前老哥還買過卡帶的知己二重唱,
我想起了那首他們的主打歌、學生時代學吉他時還滿愛練唱的「一點點不同」,青春啊~
當我從唱片牆回座,親切的熱情店員說若有想聽的可以跟她說,等等幫我們播。


左下是知己二重唱的黑膠封面,隔壁那位削短髮的是前陣子演出大愛電視台「幸福的起點」主角之一林雅美的趙詠華

超酷的啊,喝咖啡還可以點播,可是比十幾年前速食店裡的投幣點唱機更懷舊,放的可是比臉大的黑膠唱片。


整面的黑膠唱片牆

應該要放哪一張,跳tone會跳的比較大?
我惡搞的跟同行者這樣問(此時正播放的是紓緩的黑人爵士,跟現場燈光一樣深凝有味),
轉過頭掃了一下,登!看到一張很醒目、跟其他張風格迥異的,
是的,就是紅孩兒的專輯!
店員熱情的又來詢問有沒有想聽的專輯,
在一陣支支嗚嗚、感覺很像非常難抉擇而苦惱(其實我們是在想要怎麼告知這個讓人害羞的決定),
沒想到很帶種的同行者以非常正經誠懇的口氣跟店員點播,讓店員很驚訝的以為其是忠實歌迷(一旁的我努力的控制不要發笑)。


不停原地打轉的黑膠唱盤

店員從架上取下紅孩兒在1990年發行的《亮出我的年輕護照》專輯,拿了過來,
跟我們說,之所以這張專輯會放在架上,是因為前幾天紅孩兒成員之一的張洛君來過,
當時店家為了表示歡迎,還從裡頭找出這張19年前的黑膠秀給他看,
後來好笑的事情來了,
同行者翻到背面,盯著張洛君簽名露出匪夷所思的表情讓店員瞧見,一副「you got it!」的 bingo表情!

原來在張洛君簽名之下,還寫了"1989-2009"的字樣,這種年份的敘述表達方式通常是會出現在某場所的某個東西上 @@


"1989-2009" 張洛君要表達的應該是他出道20年了

當時的我已經忍不住的一直笑,
接著也很爆笑的店員說,她有一位記者朋友才來過店裡看到這張簽名CD,
很驚訝的問:「張洛君他走了?」
店員若無其事的說:「對啊!走了」
記者朋友大驚接著問:「什麼時候的事?」
店員仍很鎮定:「今天下午」
記者朋友:「在哪走的?」
店員:「在這啊」

(這段對話的荒謬與好笑度跟前幾年網路上一則「我要去幫我哥哥燒紙錢」有得比拼)

店員分享與那位第一個察覺簽名有異的朋友之對話,
我已經前後仰、拍大腿的狂笑,完全忘記這我還是在放著爵士樂的氣質咖啡店 XD



店員問要聽專輯中的哪首歌,我請她放可能不會那麼突兀、減少氣氛殺傷力的第二首「搖擺女郎」,中板,原本就有些復古,
(Honey girl, 搖擺女郎 ... 天啊,我居然還會哼耶)
好吧,還是很詭異,其他桌的客人容忍度也都很高,完全沒有摔杯或咆嘯,
可能是本日第一桌點歌來賓,竟然連續放了兩次,冏.........


除了咖啡,也可以點紅酒,這家店應該要取「美酒加咖啡」哇哈哈

這家店是由兩位卅歲左右的男生合開,
一位從小聽爵士樂,收集很多爵士黑膠,
一位老爸是資深廣播人,想當然爾收藏了很多國、台語黑膠,那張紅孩兒的自然也是快廿年前的宣傳片囉。
這家咖啡店共蒐藏了逾萬張黑膠,
對老音樂有興趣的發燒迷不妨找個時間到永康街,懷舊...。


店中各個懸掛的燈都有著統一風格

店家資訊

  • Vinyl / 凡諾
  • Add: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40號
  • Tel:02-2391-886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