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開心農場」正夯的今年夏天,我埋下了日日春的種子,
刻意沒跟在虛擬世界裡灌溉、偷菜,
卻在真實生活中每日早晚兩次的澆水,偶爾施肥。



七月初之所以會選擇從架上取下日日春的種子,
並不是真的喜歡這種花,老實說常開在路邊的這花還真是非常普通,
原因只是適合在炎熱夏天播種的花還真是非常少,
而這種遍地開花的,應該是不會太難種吧。



只是進度超乎我預期的慢,
沒耐性的我很希望龍貓哪天也來我的陽台跳個幾下,根莖葉就會「砰」一下的隨之一眠大一尺。
終於,前幾天,高度第二名的那株很爭氣的長出花苞了,所以說"長最高的未必會最先開花",讓我心生期待。



今天早晨澆花時,開-花-啦!
我種的花,開花囉,
儘管這花色,我實在不怎麼喜歡,這花相,真的也很普通,
但可是經過我每天早晚兩次澆水,在盛夏西晒時,記得將它挪到陰涼處,颱風來時也會記得搬下以防成為從高樓墜下的武器,
經過了這一切,哪還能那麼普通看待。
(我聽見另一個旁觀的自己嗤之以鼻:「不過就是朵日日春嘛!」)



[日日春種花紀實]

2009.7.5 晚上播種




2009.7.11 很快速的發芽、茁壯,我以為會用這樣的進度開花




2009.11.23 開了第一朵花,歷經4個月又18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