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對穿梭時空的電影有著強烈的莫名好感,例如1985年的電影「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就讓我屢看不膩。並非潛意識中想扭轉哪段人生或企圖藉由對未來的了解、回到過去海撈一票,純粹只是覺得能親眼見到熟悉的地方在不同時間點下的模樣,很有意思!

於是當我站在夜晚淡水紅毛城的草地上,曾遙想在這棟還叫做聖多明哥城的三百多年前,一樣的星座排列與月盈之下,那些西班牙人與後來的荷蘭人,是過什麼樣的生活來享受著眼前這片浩蕩江水與美形山景?


Burnaby Village Museum 是歐美戶外版的台灣故事館,規劃的很不錯,是很好照相的地方!


若走進 Burnaby Village Museum 的時光隧道裡,不妨用黑白模式拍幾張懷舊風照片,很有fu~

若未來有推出「時空之旅」,我應該會去貸款然後第一個報名!在那之前,還好幾乎每個國家的主要景點都不缺用來介紹先民生活的博物館來一解我對前世的鄉愁。

在台北,台灣故事館讓我回到阿爸還是個漂撇黑狗兄的民國50年代(但這館開開關關我也搞不清楚目前是否還健在。延伸閱讀:[搭上時光機回到40年前的台灣故事館]);來到加國,可看成是台灣故事館的西方海外版,日前趁著免費(註1)造訪在溫哥華的Burnaby Village Museum(本拿比村博物館),則讓我回到百年前的生活。因時代背景相當,像也走入電影「回到未來III」的1885年場景中,新鮮卻又熟悉。


不是佈景,都能走進去逛逛


上課囉,這位老師還會檢查每位參觀者的指甲,專業的很入戲


重現 1860年、第一位定居在 Burnaby 區的William Holmes 他的小木屋,可進去裡頭參觀,有專人詳細介紹裡頭的用品

Burnaby Village Museum佔地4公頃、規模不算大,但相當精緻。時空背景設定是20世紀初的加拿大。1971年開幕至今也有40年的歷史,維護的很好、陳舊但不殘破。跟位居室內的台灣故事館最大不同在於其是戶外園區,藉由真實的建築與豐富展示,逛上一圈即可對百年前當地人的生活樣貌有一定了解。學校教室、修車廠、柑仔店、皇家銀行、樂器行、眼鏡行、理髮店甚至還有華人的中藥舖子,幾處還有真人導覽或讓遊客實際體驗,例如印刷廠裡有位太太就會用當年的印刷設備實際打印給遊客看;若對老電影有興趣,不妨走進這裡的中央公園電影院(Central Park Theatre)欣賞一場無聲的20年代黑白默片。


當年用來印製報紙的印刷廠


中央公園戲院,卓別林的黑白默片正在上演,很多小朋友認真觀賞著


古早味理髮廳,是不是跟台灣早些年的剃頭店有些像

造訪的最後,我被這裡所展出的一節跑於1912年電氣鐵路上之1223 Tram Barn車廂,大大驚艷!車體維護的非常好,內裝的講究更是直讓我想揮霍來一趟火車之旅。竹籐座椅、閃耀光澤的原木窗框、皮革材質的拉環,這車廂是稱不上金碧輝煌但可見其品味與講究。


1912年的車廂,光華再現


內裝講究,有沒有想也來一段火車之旅啊

很用心規劃與經營的一座實境博物館,讓人能體驗那年代的美好!然而,每一個現在都將是後人緬懷的歷史,且讓我們好好珍惜當下、用心過生活吧。


Burnaby Village Museum 裡頭有個旋轉木馬是其代表,需另外付費,音樂是來自旁邊的一台自動彈奏打擊音樂機器,滿酷的~

1Burnaby Village Museum為了慶祝40週年慶,在2011年從5/7-9/5,門票免費!另在幾個節日還會安排特別活動相迎,若在這段時間造訪溫哥華,推薦把這裡排進你的行程中。

[Burnaby Village Museum 相關資訊]

  • *地址:6501 Deer Lake Avenue, Burnaby, BC
  • *交通:巴士144, 123, 129可到。建議可搭SkytrainMetortown,搭乘144號巴士(往SFU的方向),約15分鐘車程、於”SB Sperling Av FS Canada Way”站下車。
  • *開放時間:不同季節的時間不同、且會有段時間休息(我就曾撲空一次),建議前往前先上官網的open hours 網頁確認
  • *門票:成人/13.5元加幣、6-12歲小朋友/6.7513-18歲青少年/10.15(溫哥華博物館的票價常在調整,確切價格請以官網為準)
  • *維基百科上的介紹

[同場加映景點:Deer Lake]

Deer Lake 緊鄰Burnaby Village Museum,走路4-5分鐘可到,風景不錯還能租船在湖中一划,可順便逛逛。


* 完整照片請見「Ean 老大在加過太爽」fb 專頁相簿:請點我

歡迎你跟 Ean 一塊藉由照片與文字在加拿大過太爽!來比個讚吧

arrow
arrow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