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n:「口味很好、費用不貴(一個人約三百元),重點是韓式小菜無限量吃到飽,讓我毫無招架之力」


不吃辣,卻嗜吃韓國泡菜
我跟身邊朋友一樣不懂我這奇怪的選擇性口味邏輯,反正就是這樣。
(我自己的官方說法是,我不吃「湯辣」,例如麻辣鍋,但「乾辣」就還ok,例如鹹酥雞加小辣)

去年上半年因工作到韓國濟州島,場勘加正式活動共兩次造訪,連續幾天不管吃何種韓國料理都會提供各式韓國漬物(kimchi)
吃的很過癮,不過也因此似乎把一整年的quota給一下子吃完了,
之後八個月的時間都對韓國料理冷感。

小別勝新婚,
最近幾個月開始又卯起來吃。

你拍攝的 L1030915。

這次就要來推薦最近發現的一家好店,叫「涓豆腐」,位於台北敦南誠品附近的小巷內。
第一次吃是上個月跟朋友聚餐,無預警的美味讓我措手不及,沒有留下任何照片當佐證,
用餐全記錄就留給之後的第二次完食吧。

你拍攝的 L1030912。

剛好一位獎學生聯誼會認識的朋友從美國回台,
跟這位過去三年在哈佛大學進修的博士朋友約好要找時間出來吃飯,
在facebook上的信件往返討論本次聚餐,
問他有無特別想要吃什麼料理,只有一個要求:「Asian Food」(看來是思鄉了,哈),
我先想到幾個選擇:信義誠品6F的「1010」新湘菜(不便宜,一個人吃下來少說也要六百,先不考慮),泰式料理也是我的菜,不過一時沒想到想去的餐廳,接著就想到之前才去過的韓式餐廳「涓豆腐」,
口味很好、費用不貴(一個人約三百元),重點是韓式小菜無限量吃到飽,讓我毫無招架之力,
於是就回信提議這家,這位朋友欣然同意!
同時在回信中恭維地說,若可以,他想要吃遍我曾經在部落格上推薦的餐廳(飄飄然),
我回信說那得多停留一些時間才行了 XD

你拍攝的 L1030919。

從一開始的四位開始約,最後約到快八位,
我提前為這場即將去中國大陸自助旅行數月的旅美學人最後一場公開行程餐敘打電話去預約(強烈警告一定要先預約,當天聽見店家跟沒預約的客人說再來要8點半才有位置,當時是還沒7點),
當天晚餐我提前抵達,驚喜的是餐廳幫我保留的是一間剛好可坐八人的小包廂
真是太棒了,感覺突然尊榮起來,哈!
下次若要團體聚餐不妨直接跟店家指定要這間包廂,
有自動門可與外面開放空間相阻隔,擁有高度私密性。

你拍攝的 0905-涓豆腐。

訂位時,店家說用餐只能吃一個半小時
因此再三告誡聚餐的朋友一定要準時(不過最後可能外面的的開放空間位置是夠的,結果我們沒有被趕,感謝!)

你拍攝的 L1030927。

簡單的說這家餐廳就是要來"吃韓國人的豆腐",
桌墊紙上是這樣介紹的:「此與一般大眾熟悉的韓國豆腐鍋有別,『涓豆腐』特選有機豆腐+每日限量手工豆腐,完美的混合比例,創造出韓國道地嫩豆腐煲獨有的綿密滑嫩口感」,不過我必須嚴正聲明,豆腐是中國人發明的,哼!!

米飯好吃與否對整頓餐有很大的影響,
就我目前馬上想到的是上述所提的「1010新湘菜」其粒粒分明的神仙缽飯就很銷魂,
還有我也很推的庶民美食「福勝亭」所採用有"日本天皇獻納米"之稱的「濁水溪米」就大大加分!
這家店食物另一特色也在於米飯上,一樣是桌墊紙上寫道:「韓國傳統石鍋飯強調生米原鍋烹煮成飯,石頭鍋是以角閃石打造而成(謎之音:別以為用了一個大家沒聽過的名字就很厲害喔!),並精選來自花東地區冠軍品種『台梗九號』白米(謎之音:對,建議農會不要再取這種很沒fu的莫名其妙數字名稱,既無法表現產品特色也不具產品辨識度),混合紫米利用石頭鍋高壓特性烹煮出一般電鍋無法煮出香甜Q彈的米飯口感。

你拍攝的 L1030933。

你拍攝的 L1030935。

好,在豆腐跟飯都有一定品質的前提下,
基本上不管點什麼口味的餐都不會差到哪邊去,就端看個人喜好了。

我上次是點「鮮蚵嫩豆腐煲」(NT$ 280),如下面照片所示蚵仔是舖在石鍋飯裡頭的上層,感覺頗為豪氣!
這次換口味,點的是「起司嫩豆腐煲-豬肉」(NT$ 280)。

你拍攝的 L1030920。

接下來就用幾張照片來介紹食物,
首先上的是系列韓式小菜,待服務生擺定,見手腳敏捷的村長已經率先拿起筷子準備進攻賣相頗佳的泡菜,
我先以獲得Sophia讚賞的1.5秒的"開、拍"極速讓這六盤小菜保持完體合影(不曉得去哪弄來的數據,Sophia說拿出相機到按下快門一般來說是3秒鐘)。
小菜部分其實共有7種口味,因為我們人多,所以會上兩份(都是6盤),另外一邊女子組的有甜不辣(少的是左下角的豆腐),
再次強調這都是可以無限量供應,所以請儘管大快朵頤吧!(熱血)
這家店的泡菜很對我的味,首推!
再來應該是要拿來包飯的海苔也很好吃,不過發現其美味後,就直接拿來當零嘴吃了!
(去年到濟州名產店,各種口味的海苔是當地特產,不便宜耶,來這可以吃夠本!)
我所在的右翼男子組(不好意思,右翼雖有一位女生,但因為其擁有熱血男子也無法追隨的單車環島記錄,所以就抱歉也歸類在男子組),
小菜的淘汰替換速度之驚人,因為不用留給人家探聽加上可以吃到飽,完全不需在意是否大家都有吃到而留一手,
反而是吃得越快可以創造更多量出來供大夥享用!(如果很多東西都會這樣就好了)

你拍攝的 L1030929。

主餐隔了一段時間才上,
這段的等待就是聊天配小菜的時間,繼續發揮戰力。
連同最後才遲遲趕到的朋友,總共八位,其中博士就有四位,也就是說這次餐敘的組成份子碩、博士比達到1:1
平常這樣的比例應該是要發生在學術研討會上吧!
除了主角在哈佛進修三年外,也帶了一位他的國中學妹來,也很嚇人,儘管才72年次,卻已在哈佛教中文(關於其他的厲害事蹟我都因太過驚嚇而自動消除)。
跟這群來自各領域的讀書人吃飯,話題是天南地北的東扯西拉勒,
不過特點是大家都會很認真的旁徵博引、追根究柢,
最好笑的是談到其中一位因為日前的"野草莓學運事件"有感而發的在msn暱稱上寫了一小段文字,
引起同桌另一位朋友的注意,於是這兩位博士開始隔海交鋒,以電郵進行立場攻防戰,
先在msn上寫暱稱的朋友還說當時寫mail寫到半夜(大笑),
完全沒有學術精神的我邊夾泡菜邊亂入的下結論:這就是告訴我們說,msn暱稱千萬不要亂取,否則還得寫信到半夜,划不來(搖搖頭)

你拍攝的 L1030939。

小時候老媽總愛說要我以後要唸到她自己亂發明的「博士博」學位(那是什麼鬼,第二個"博"表示複數是雙學位嗎XD),
完全沒有研究精神的我在碩士班唸到感覺快斷氣時就跟老哥說,若哪天我失心瘋的想念博士班時,請務必一定要阻止我。
因此後來我當然沒有達成老媽的心願(那願望也太貪心了吧),
不過因為獎學生聯誼會,我身邊多了許多博士朋友,因此博士"博"就能解釋成很多博士朋友,算是另一種的達成,
每每聚餐聊天總能因各自背景不同而刺激許多有趣觀點。

一陣瞎扯淡後,服務生很有禮貌的一一端上石鍋飯了,
例行公事的要介紹食用方法,
首先桌上有一誇張的大湯匙,兩人共用一支,是用來把石鍋飯鏟到碗裡頭,
然後剩下的鍋粑可以倒入麥茶當茶泡飯。

你拍攝的 L1030931。

你拍攝的 L1030932。

接著就是一鍋鍋的嫩豆腐煲了,
這次點的是「起司嫩豆腐煲-豬肉」,口味很不錯,我滿喜歡!
起司香濃但不膩,與嫩豆腐的滑順口感十分相合!

每人會給一顆印上店家資訊的鮮雞蛋,
不過為了怕手拙客人把蛋殼也打進去豆腐煲,服務生會一一服務"代客打蛋",
於是生蛋黃、起司、嫩豆腐三者相互交融後,味道實在太搭啦!

你拍攝的 L1030936。

這樣一頓飯下來,又是小菜、石鍋飯又是豆腐煲,量保證夠,相當划算!
還沒完,餐後還有甜點是柚蜜手工豆花,一小碗,還不錯,不過沒到讓人驚艷的程度。

你拍攝的 L1030938。

很愉快的一餐,吃撐笑飽,相當滿足!
祝福這位即將到中國大陸荒漠自助旅行的朋友一路平安順利,
再期待精采的照片分享,
同時別忘了,要努力達成"造福人類"的大願喔,
人類當然有親疏之分,自然是要從我們這群身邊的朋友開始照顧起的啦 XD

店家資訊
涓豆腐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9號(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預約電話:02-27811119

p.s. 另愛還有「南京店」與「板橋店」,詳細地址:請點我

你拍攝的 L103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