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L1060682。

違5年,終於又再參加日月潭橫渡,
為了迎接這次的久違,我可是有備而來,不過與其說是做了準備,倒不如說是利用橫渡讓總是坐在電腦前面的我提前在平時先動起來。
於是,從七月多就開始進行每週一次的游泳練習(不過中間曾因感冒中斷幾次),
這要感謝大德蘇菲亞兩位蛟龍游伴,儘管知道游泳完的感覺都會很棒,但上了一天班、部分時候在游泳前總是會找一些藉口削弱前去的決心,
因此擁有游伴是很重要的!
我的階段性任務-橫渡日月潭已經完成,但很棒的是,在上週我們又再一起合資買了三本回數票(規定一次得買三本),
希望這游泳運動在進入秋天之後,仍能有一週沒一週的繼續下去!XD

橫渡日月潭的距離是3,300公尺,
儘管已經暖身了一整個夏天,不過後來每次游泳的距離只推到2千公尺,離橫渡的實際距離仍有一段,
但已經橫渡兩次的我並不怎麼擔心(2002年第一次參加橫渡前是有點擔心,於是當時終於在橫渡前夕在泳池游了3千公尺),
若真累了游不動,把大會規定一定得綁著的浮標拉來趴在上面休息便是。

時間來到9/20 風和日麗的星期天,
把下餃子前晒到差點沒中暑的火大排隊快轉,
做完暖身,摸一下水溫,真是舒服,沁涼卻不冷,讚!
問了一下同伴出發時間,一下水就奮力划水,
認真游泳這件事放在橫渡日月潭是滿突兀的,
因為絕大多數人都是藉此機會悠閒地享受這湖光山色,把浮標拉到前面讓兩手臂交叉讓下巴枕在上頭,雙腳踢水保持前進,然後跟一旁的朋友聊天。

你拍攝的 L1060688。

這體驗我已經有過,因此這次想要拚速度,
身浸在日月潭的我有個想法:這說不定可能會是最後一次來橫渡了吧
於是一路上是像在趕時間的不斷"超人",雖然說兩萬五千多人是分梯下水,
但同一時間擠在水道中的遊客仍是很可觀!
所以這3,300公尺可說是"我踢人人,人人踢我",因為湖水能見度低,在水中看兩側,根本很難看到兩旁是否有人。
對於互踢,一般是還好,但有些偷吃步、穿戴蛙鞋的遊客,當突然出現在前方,就得小心別被掃到。

一邊游一邊回頭望著逐漸變小的房子,鼓勵自己又更向前了,
這趟游來還滿順的,整趟都沒有把魚雷浮標拉過來休息,沒停止的一蛙到底(除了幾次要"超人"划了下自由式以瞬間加速),
終於又見到前方的房子漸漸漸漸放大,
手上沒戴錶的我曾試圖想看看經過身邊的泳客有無戴錶、問一下時間,
幻想著希望可以把時間控制在1小時內、湊個整數,
隨著房子變得更大、碼頭上舞台的聲響傳到耳裡,
激勵著更賣力的向前游去,突然還想起了幾年前的一次上岸還差點腳軟,橫渡,可說完全是一場意志力的競賽。

終於,接近岸邊,大夥開心的上了陸地,
這次沒有腳軟,趕快找一下身邊有戴錶的泳客問一下時間,
還不錯,這次游了1小時10分鐘。

上岸後,不知道哪個團體在發免費小粽給泳客吃,
沒看清楚是哪個單位,不過真的很感心呀!
因為這是我上岸後兩個小時之內唯一的食物,
便當、紀念衫兌換券寄放在同行夥伴的未下水家人那,請他們先幫忙換,
等了兩個鐘頭,那位游回本的夥伴上岸,之後才聯絡到。

等待的時間還真是無聊,繞來繞去,聽聽不間斷的大會廣播,
聽到一個滿有趣的隊名叫做「就是愛脫隊」,還有一個讓我笑出來的廣播「xxx,請至服務台領取你遺失的小孩」。
最後坐在潭邊,意外發現日月潭纜車,聽說十月還十一月就要營運了,現在已經先在試運轉中,
屆時可以從九族文化村直接搭纜車到日月潭,有了手腳慢沒搭到貓纜的遺憾,搭日月潭纜車,不能再慢吞吞了!(握拳)

你拍攝的 090919-日月潭米洛克7。

游了三次日月潭,有些建議可提供給之後有興趣參加橫渡的朋友參考:

  • 住宿 - 除了強烈建議一定要先訂之外,在地點的選擇上,若是考量游完的方便性,會建議住在上岸的這一邊「德化社」,第一年來游就是住在這一側,早上先搭船到對面的朝霧碼頭下水,上岸後還能直接回飯店盥洗。
  • 報名與下水梯次 - 明年(2010)是採網路報名,先報名者可優先選下水梯次,建議越早越好,因為越接近中午太陽越大,非常容易曬傷。
  • 上岸後的集結地點 - 若沒意外,跟同行者的上岸時間肯定不一樣,人海茫茫很難找到,因此下水前先約好上岸後的集合地點,例如某家飯店樓下之類的。

建議攜帶物品
*防水盒:或者裝在旋轉瓶蓋的飲料罐,例如每日C。游泳時可將一些物品放在裡頭,例如手機、相機、錢、眼鏡等,方便上岸時使用,這次除了眼鏡什麼都沒隨身攜帶,因此先上岸的時間沒錢可以買東西吃,好悲情 XD
*防曬用品:這是絕對少不了的!儘管亂塗幾種防曬乳(還是這樣才沒效?),肩膀還是輕微曬傷
*防蚊液:這次沒有準備到,是用於前一天下午走湖邊步道時塗抹(湖邊步道很美,建議要走)
*拖鞋:建議游泳時把拖鞋串在浮標上,這樣下水前與上岸後就不用打赤腳

最後,國內除了日月潭,其實還有不少地方舉辦橫渡,同性質的例如石門水庫,此外鹹水的還有幾處海泳,例如墾丁南灣、高雄西子灣,離島的澎湖、金門等,
有興趣者不妨多留意,希望有機會可以挑戰海泳,
此外我還一直很期待的是橫渡淡水河,但不知道的是水質是否合適游泳,希望能有那麼一天,我要從淡水游到八里再坐渡輪回來!

後話:游完,在離開日月潭的朋友車上,跟老哥的電話中,他問我游多久,
我跟他說了後,他說我比他上次快了兩分鐘,我在電話這頭大笑!
這對兄弟還真愛比,男人啊似乎老是在時間的比較上跟自己過不去,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