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近我多了一個角色,叫品嘗者,將不定期代表 EZTABLE 進行餐廳體驗。關於EZTABLE,是台灣的餐廳預訂網路服務最大品牌,前陣子商業周刊才剛專文介紹過(2012.2.6,文章連結),堪稱台灣新一代創業者的代表之一,年初有跟其 CEO 聊過,對於他的一些想法與未來規劃我覺得很酷,於是榮幸允諾,能夠趁此機會多試不同餐廳外還能以美食之名讓自己多四處走走,同時持續練拍美食,挺好!   

這篇是美食體驗首發,目的地在烏來。

應至少有兩年沒到烏來,當駕車行經捷運新店站後窗外開始切換成養眼的綠意景緻,飄雲吐霧的崇山峻嶺取代原本路旁的灰舊建築,其實所為而來就也只是一頓週日午餐,但眼前的開闊風景頓時讓人有種出遊的錯覺,這般心境轉換也不過是十來分鐘的事,我覺得這是居住在小小台灣的大大福利。

意外切成觀光客模式的我帶著一份閒適來到璞石麗緻,並非首次造訪,但多年不見再來,停完車從B1搭乘電梯升出地面,仍讓外頭一池清水倒影映照的氣爽起來。用餐的地點是在「璞食軒」,這次吃的是一客NT$ 1,200(另加 10%)的晚間套餐,共有六項料理從清爽的開胃前菜一直到最後的桂花紅棗甜湯的滿足收尾,一頓吃下來份量安排的剛剛好、不會太撐,我想這菜單應該是主廚針對剛泡完湯的客人所設計,雖這次沒有泡湯,但我能想像若浸泡完氤氳綠意後帶著紅潤稍作休息,接著享受一道道賞心悅目、食如景的料理,這絕對會是泡湯行程的完美結尾。 

提到食如景,這家餐廳的菜單是會隨著季節更迭而調整,尤其對放在主菜之前的一道名為「巡守堰堤櫻花麵」留下深刻印象,光這名字就很有意境,三月的烏來山櫻爭妍,紅紅粉粉的沿著山路如團霧,取其意象、主廚用了紫蘇梅醃漬讓麵線有了山櫻的顏色,端上時靠近ㄧ聞像嗅到了春天的氣息。這是這頓餐的視覺亮點,至於味覺則是被另一道的「櫻蝦干貝玉子蒸」所驚艷,選用的蝦子與干貝口感很鮮甜飽滿,淋上南瓜醬汁的蒸蛋味道相當濃郁!

用餐時窗外細雨隨霧緩飄青山,跟一道道盤飾精緻的料理很搭,似乎吃這頓飯就該配這種原不討喜的天氣,感覺一下子都浪漫起來,在這花未落、綠芽冒的早春。

[本篇文章同步發表於 MikiQ]

* 完整照片請見「Ean 老大在加過太爽」fb 專頁相簿:請點我 

歡迎你跟 Ean 一塊藉由照片與文字過太爽!來比個讚吧

arrow
arrow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