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這篇開房間文不算是推薦文也不能說它是地雷警告文,很理性的說就是篇資訊分享網誌。說實在,我很少會想寫這種既非熱血比讚、也沒深惡痛絕的不鹹不淡文章,之所以決定寫上一篇的原因是,當我在下訂該房間前,我在網路上很想有多一點的資訊可以參考,但找不到。因此真的是佛心來著,寫起來提供之後有需要者可以搜尋到。

因為日前工作上有一大活動需要在清晨 am 6:20抵達現場,而前一夜又得忙很晚,因此在台北市就近找地方住。

這次活動地點是在信義區,然而因動作慢所以選擇不多,商務型的平價旅館很是搶手,最後找到這家我從來沒聽過、但從既有資訊評估起來應該不會太恐怖的「台北華納會館」,但既沒官方網站也找不到網友住宿心得分享,這實在有些詭異,但我就打從心裡認定這是間剛開張不久的旅館了!

要入住的當天傍晚,旅館打給我詢問check-in時間(最晚八點要check-in),表示要請我抵達的前十分鐘打過去,他們會有人過去接待。嗯這樣的交代是有點不尋常。

節能減碳的長話短說,好不容易氣喘吁吁的搭計程車加小跑步的按地址找到門牌,出現在眼前是棟飯店式管理的高級住家大樓(位於信義路五段與松德路交叉口、距離台北1014-5分鐘、NT$ 70-75的計程車錢,地理位置不錯),就是現在廣告上常看到的那種敘述:回到家就像住飯店、在家就像度假,有氣派的接待大廳甚至1F還有商務中心。

特地來此接待的服務人員帶領搭電梯上樓,同時會準備一張專屬的電梯卡給入住房客(刷了才能按電梯,不過下樓不需要刷卡),要進門時還要在門把上輸入一組密碼始得進入。

房門打開後,跟我想的差不多,就是間有裝潢、還算高級的七坪左右小套房,用拉簾在視覺上隔了一小客廳,擺了組沙發與茶几,以及牆上的平面電視。值得一提的是還有廚房,適合有需要炊煮的房客,此外還有台洗衣機,很適合long stay

衛浴部分滿乾淨,設計也不錯,重點是有一很高級的SPA淋浴裝置,其多功能面板讓我在非常疲憊的時候振奮了一下精神。不僅有本身的獨立照明,居然還有音樂,音訊來源還有兩個,一是CD一是廣播,但CD來源失效,可能沒放CD片,不過有清楚的FM廣播相伴已經很迷人了。此外,除了多段調整蓮蓬頭,頭頂上還有一大花灑可以使用,就在我準備藉由水花由天而降來洗滌我一天疲勞的時候,一秒、兩秒、三秒,竟然發現,沒。有。熱。水!經過進進出出檢查、試驗,似乎是無解,最後猜想很有可能是熱水器的電池沒電了。這種事情一般來說,就是打電話給櫃檯即可,但住在這,有問題要反映就沒輒了(即便是有可能只是我不會操作?),因為這邊站崗櫃檯的是大樓管理員,而他們是不負責處理我這種非大樓住戶的事務。

於是,在晚上十一點多吃完冷便當後,接著,又洗了冷水澡,頓時感覺到人間冷暖呀() XD

寫到這邊可能大家對這旅館的型態有些疑問,計程車司機給了我可能的解答,他說這是一家公司買了大樓的幾戶套房,拿來當成旅館出租,可能是一夜也有可能是短期租賃,但礙於法規不能當成一般旅館,因此會跟房客簽署租賃合約(這部份我在check-in時因為急急忙忙要趕著出門到活動現場,所以對於簽署的內容沒多留意)。

總結來說,房間本身還不錯,若目的只是要單純找個乾淨、舒適的落腳處,這邊還滿不錯,加上地點又便利,一晚近兩千二,的確還滿值得考慮。不過,若對服務品質有一定要求,希望有問題可以有人能隨時協助,除了房間本身還會想有其他設施可以使用,那,這間可能會無法滿足期望。

  • 住宿資訊-台北華納會館
  • 房價:NT$ 2,178(沒有附早餐)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 127
  • 電話:02-77180666
  • 訂房網站:Ezf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