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芝有家咖啡館就利用童話故事的諧音取了店名叫「三芝小豬」,似乎很有名但我一直沒去過,
只聽說是在三芝山上。
這放假天,開車從淡水北新莊進入山區,為了想要在山區多逗留一會兒感受這舒服的冷空氣與很漂亮的變色林木景緻,
於是歸途不走回頭路,繼續往前開,準備從三芝切進北海岸。

經過規模一座比一座龐大的"身後"寶塔,
就在一分叉路口,看見外頭寫著「三芝小豬」、全棟漆成亮粉紅的建築物坐落在那,
哈!原來在這啊」有種得來全不費工夫的"賺到"感。



其實平心而論這家店本身並非有多特別,
之所以會覺得不錯、想要專文介紹,是因為它位在三芝山上,荒郊野外的就只看到這家店,捨它其誰?
就像2006年到了蘭嶼玩,最像樣的一家餐廳莫過於是「無餓不坐」,若放在台北的某處可能不大起眼,
但因為沒有其他競爭者,於是有點"山中無大木,小草也為尊"的味道(是沒那麼誇張),
不推它要推誰?



三芝小豬讓我有不錯感覺,同時還得歸因於山上當時的冷冷天氣,
躲進屋內因為佈置讓人感覺很溫暖(實際上「三芝小豬」還有實際讓人感覺溫暖的秘密武器,等等介紹),
嗯...就像清靜農場那間星巴克給我的感覺。



進去後,挑高空間沒有壓迫感,感覺頗舒服,
店如其名,店裡頭一堆豬頭豬腦,喔~不是,是很多豬造型的擺設,無所不在!
例如整櫃的豬裝飾品,
可能我對豬沒有特別偏好,因此看了沒特別開心。



「要坐室內還室外?」帶位的店員問,
有些驚訝原來還有室外區,
那是穿越室內空間再從後面有一道門走到後頭的長廊座位區,
因為外頭頗冷,還是坐在室內溫暖些。



點了杯NT$ 120 元的榛果拿鐵咖啡,剛喝的時候有些苦味,接著再喝幾口就滿順口的,不錯喝,
飲料再加50元就可以加點蛋糕或餅乾,
這邊有很多口味的起司蛋糕,巧克力、百香果、香橙...等,一時間還真難下決定,
最後點了一塊橫切面有許多果肉的肉桂蘋果起司,好吃!推~



對了,上頭有說這家店有一"實際讓人感覺溫暖的秘密武器",
那是室內有個壁爐,別以為只是增加氣氛的純裝飾,
我剛好看到一位店員在加柴火,看了都暖起來了!



這是一家有遠離塵囂、到山上度假感覺的一家店,
可以讓人放鬆,下次有機會我會考慮再去,只是不知道會不會順利找到就是 XD



「三芝小豬」的相關資訊都照回來了,本篇介紹的是上面的「三芝店」,不是位於海邊的「石門店」喔。
營業時間、地址、電話、地圖等,都請見下方照片。

* 本文同步刊登於愛在蔚藍海岸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