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L1000225。

待了幾個星期的國小同學聚會在年初三起跑了,
還起跑勒...那是因為此如馬拉松般的聚會延續了12個小時之久,
是約14:30,不過我跟兩位召集人14:00 就先到台中中港路與公益路口、一家好久沒去的「水舞饌」等位子,
從下午一聚,期間共轉戰三個地方,一直到快半夜兩點才結束。

好幾年沒去的水舞饌生意還是很不錯耶
你拍攝的 L1000216。

你拍攝的 L1000218。

12 小時的聚會,像是把國小六年的回憶倒帶過一次,
回憶起好多好久沒想起的往事,也聽了好多當時並不知道的事,
先說說這次聚會的心得吧,就是原來人真的不會變耶
一個人的習性、個性、脾氣,甚至是外表,經過了21年, 即使後來歷經了再十多年的學校教育與社會洗禮,
再見面,卻還是那樣的熟悉如常,回來後我指著小三的侄子跟老哥與阿嫂說,廿幾年後,侄子就也還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不會有什麼改變的!

或許是我的記憶力還不錯,也可能這群同學都保持著赤子初衷,因此給予我這種感覺吧。

這張純粹是要表現新相機的犀利,色彩有美到
你拍攝的 L1000217。

這種好久不見的聚會,最有趣的就是「猜人時間」,
果然,我成了最難猜的那一位,猜了一輪都差不多了,我仍是讓人皺起眉頭的那個謎題,
我尷尬的開玩笑說:「沒有啦,我是他的朋友,跟著來認識大家
不過讓我佩服的是竟然有兩位同學第一眼就說出我的名字,當下真的有驚到!
而這兩位對國小那六年所保有的記憶力也遠在我之上,許多所發生的細節與人名都能隨口脫出,佩服佩服!

等待14:30的聚會前,先跟召集人之一的同學來一張,已經是一個小孩的媽囉~
你拍攝的 L1000219。
你拍攝的 L1000231。

記得以前看過一部外國電影,當中有個劇情片段是某個主角小時候曾欺負過一位女黑人,
他們後來都已長大成人,甚至都有了各自的下一代,然而因劇情需要,那位主角去跟那位女黑人道歉,一開始時女黑人佯稱早就忘記那件事,後來才知道那個童年的不愉快一直深埋心裡,多年了未曾釋懷,
經過主角的誠心道歉,女黑人才終於面對,選擇放下。

昨日相聚,聊到小時候的許多事,心得除了「人不會變」外,第二個感想就是有些曾發生的事情,是會跟隨長大,想忘也忘不了。
成績始終保持第一名的女同學在最後一次月考被同班的堂哥同學打敗,拿了第二名,當時難過的哭了,這位黑馬堂哥還連聲道歉(全部人大笑),
聽說一直到大學時,這位女同學對這件事還耿耿於懷,跟堂哥同學聊到此事。
後來這兩位成績優秀的堂兄妹最後都念了醫學院當了醫生。

你拍攝的 L1000222。

我呢,也在21年之後,終於知道在高年級時突然被一位好友不太搭理的原因,
事過境遷,除了哈哈笑的說「原來是這樣喔」,同時也滿感動、謝謝這位同學在多年之後還願意告訴我。

精采的12小時聚會,回憶交織出一段段的往事與之後各自的故事線,
若有天可以此為基底寫一本書,那應該可以叫做「原諒我們的人生」,
哈哈哈,聽起來是有沒有這麼灰色的童年啊,小學的確是讓我壓力很大的一段時光,不過當然是沒那麼誇張啦。

說說妳的故事吧
這樣的一句話真的出現在昨晚第三攤喝茶聊天的對話中,
一位在國內知名科技大廠擔任HR 小主管的同學對一位久未謀面、後來沒了交集的女同學像在面試般如是說,
不過也是,不只見了老朋友,這樣的聚會其實也讓彼此像是重新認識了一位位既熟悉實卻陌生的新朋友,
感覺非常有意思!

你拍攝的 L1000224。

聚會中,來來去去共出現了十幾位同學,不過還不到1/6,
可惜沒人帶畢業紀念冊,猜想下次應該會人手一本帶著,
數著數著,還真不少同學在當醫生,我笑說下次再聚,把這些醫生同學都找來,大家就可做一次全身健康檢查了。

兩位同是皮膚科醫生,右邊這位半年前已經在台中自己開業了
你拍攝的 L1000237。

趁著這次相聚,大家把手機號碼、email、MSN 都留了下來,在我們認識的那個年代,都還沒有這些東西哩,
如此一來,再來應該就很難失聯了吧。

開心又感觸良多的一次聚會,即便在深夜的戶外咖啡座打著哈欠卻還不捨不得先行離去,
下次,希望下次很快大家再聚了!

晚上十點多又call 來兩位,九個人直到凌晨才散去
你拍攝的 L1000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