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短短五天的上海行可讓我在旅行結束的一個多月後,仍斷斷續續的記錄著沿途風景與當下所感,
從這角度看,這趟旅行的花費還滿值得的!

最後,天上掉下了一個禮物,讓我這趟旅行用個驚嘆號作為結尾!
它讓我坐了人生的第一個商務艙。

話說為了節省回程於香港轉機時的麻煩,
在上海浦東機場check-in時,就順便請「東方航空」櫃檯人員幫我劃「香港-台灣」的機位,
同時不忘指定要靠窗位。

在像大型購物商場的香港機場轉機是滿幸福的一件事,
除了很多店可逛外,逛到累的時候發現了下面這個躺上去就有準備洗頭錯覺的舒適躺椅,
躺在上面真的很享受,最棒的是其被安置在大大片落地窗邊,
外頭就是停機坪,可以欣賞著頻繁的飛機起降,
這view實在是無價了!



想說與其上飛機得坐在不寬敞的座椅上倒不如舒舒服服的躺在洗頭椅來得好,
於是拖到最後的登機時間才好整以暇排在隊伍的最後面準備登機,
走在空橋上直覺的要往飛機中後段的通道走去,
但看著登機證的座位號碼,為什麼是要往左手邊向機頭方向走,
進入機艙,看了一下,嗯...這架飛機的座位寬敞了些,且座位之間還有大大寬寬的把手,
且很棒的是每個前方座位後都有個小螢幕,去程時的班機怎麼沒有?那時乘客只能抬頭觀看幾台公共螢幕,
再確認一下登機證上的號碼,是這沒錯,坐了下來。


經過了幾秒,
等等,突然恍然大悟:「我被升等到商務艙了!我被升等到商務艙了!
哇塞,原本這旅程最末段有點惆悵的心情,被這突如其來的美好意外讓眼睛一下全亮了起來,
鄉民我開始四處打量這傳說中的商務艙環境。


不過對於這商務艙初體驗,怎可以一副沒見過世面的鄉巴佬模樣?
對被安排在這較舒適的環境,應該是要表現的是:「沒錯,本來就應該是這樣的!」


但,這好面子的念頭一閃即過,
或許未來說不定還會有不少搭商務艙的機會,但第一次搭的新鮮體驗,卻只有當下這一次,
是該怎樣的好奇就順其自然的睜大眼睛吧。


從建築密集度高的擁擠香港起飛後,就趕緊拿出相機開始左拍右攝。


看,這位置真寬敞,與鄰座還隔一寬版把手,一點都不覺狹促!


與前座的距離也很夠


向後,還可有不小角度的後仰,感覺快像坐在按摩椅上了!


每個前座後都有個小螢幕,好像短程飛機的經濟艙多不會將此列為標準配備,得商務艙才有,
因為飛行時間短因此沒提供電影選擇,多是半小時的短片。


以為商務艙的餐點會比較好,不過看來是一樣,
與去程提供相同用紙盒盛裝一些點心餅乾,非常普通。


這個位置最豪華的莫過於是擁有兩面窗戶,視野真棒!
短短的飛行時間因為快速的水平垂直移動,享受著窗外不斷上演的不同風景。



因為坐得實在舒服,有點樂不思蜀,
心中竟開始抱怨起為什麼香港-台灣的距離這麼近,
只要一個小時多一點就要結束這高空上的商務艙旅行。

飛抵台灣上空,看著窗外興奮發現正飛過北海岸,
那不是熟悉的淡水漁人碼頭嗎!?一道橫跨水面的正是地標「情人橋」,
第一次從高空角度鳥瞰,感覺像是攤開刊登「台北灣」地產廣告的報紙在眼前般,
真有趣!


大概是此趟飛機搭的太開心而飄飄然,降落後居然發生領錯行李的糗事,
同班飛機,兩個一模一樣外觀的行李,就是有這麼巧,
不過好運的是對方是有修養的好人,沒有破口大罵於我的粗心,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