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去看了綠光劇團舞台劇"人間條件2-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
真的很棒!
今天導演吳念真跟主角之一黃韻玲上桃色蛋白質,
講了好幾幕戲讓我重溫那天看戲時的感動~
 
吳導提到用這齣戲獻給上一代偉大的台灣阿嬤,
這也讓我想到小時候帶我好幾年的奶媽,算算年事也已高,
不曉得過得好不好...
 
節目訪談還沒結束,
趁著有靈感趕快拿出吉他寫了第一首台語創作,
台語實在不大好,平常講的就不是很輪轉,果然唱起來錄了幾遍都是因為轉不過來...
我想沒看歌詞大概也很難了解到底是在唱些什麼...
呵呵...
 
這首歌大概要表達的故事是一位小時候備受阿嬤疼愛的孫子,
在長大成年後的某個偶然時間,思念起那位已辭世的阿嬤...
 
收聽請點: 阿嬤再一次

因為台語跟國語的文字表達差很多...
用每個字的音來寫可能會變成火星文,還是翻譯成國語比較易懂...
 
 
阿嬤再一次
曲/詞: Ean
還記得小時候  妳教我做人的道理
不用去爭 不用著急  不是我們的 笑一笑  不用去怨天
 
一天一天的過去  傻孩子出社會學賺錢
賺得多 賺得少  都希望日子能夠過得快樂 就像妳那樣
 
阿嬤阿嬤再一次  輕輕拍要我不要怕
我願意一輩子 都還是那個拿不到糖果罐的小孩子
 
阿嬤阿嬤再一次  我躲在哪妳猜猜看
天色漸暗 我躲在這 阿嬤你怎麼都沒來找我
 
天色漸暗 我躲在這 阿嬤妳趕快來找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