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得待到冬天才能在加拿大看到下雪,沒想到四月、且還是在溫哥華,意外欣賞了我人生的第一場雪。

這日起床看到落地窗外是個陰雨天,有些洩氣的不給力,但畢竟死觀光客也是有任務在身、不能瀆職,所以外套一穿、相機一揹,還是走出去!天氣不好那就打算到市區的小景點逛逛便是,鎖定Gastown(蒸汽鎮)。


從Seabus 望出去的壯闊景色

溫哥華的大眾運輸工具是地鐵、公車與海上巴士三位一體,只要在入站的1.5小時內都能無限轉乘坐到飽,因此當我搭Skytrain(可看成捷運)在市中心的Waterfront 站下車看見搭乘Seabus的指標時(Seabus可看成淡水-八里渡輪,但規模與設備好得多,有點像是香港的天星小輪),見有便宜可貪、馬上改變主意準備搭船去北溫哥華(一派貪心的以為搭得越久、省得越多”---出外討生活顯然已扭曲我的價值觀)。

*Ean 聲淚俱下的說:這裡搭大眾運輸工具真的不便宜,我買2區回數票、每趟就要價台幣百元(關於溫哥華的大眾交通攻略可參考 這篇網誌,但請注意現在實際票價比文中所說的高,因又漲了)

順著指標非常篤定的往碼頭方向走去,但,到北溫是可以去哪?我哪知道啊!

利用船上大概10分鐘的時間趕緊拿出「寂寞星球-加拿大」旅遊寶典來抱佛腳,看到Grouse Mountain(葛勞斯山)就在北溫、立即想起我的Home爸同學前兩天才提到這座上去可看到雪的山,就是它了!緊接再打開我的求生法寶iPad 叫出Google Map 輸入地名,大眾運輸工具的交通路線就出來了,搞定!

*Ean 大推與提醒:iPad 需要在連網狀態下才能有此神力,我在加拿大申請3G for iPad,所以現在到哪都活像個看風水的,拿塊板子到處東張西望。另,很棒的是,Google map的查詢結果還會秀出sky train與公車、海上巴士的建議搭乘班次時間,重點是,加拿大的公車與交通不知是怎麼辦到的、真都還滿準點!五顆星的大推。

順利搭到上山的公車,兩個拿著滑雪板的日本女生上車坐在我前面,看來山上真的是有雪可玩,開始期待起來!到了山上最後一站下車,若要看雪、得再搭Skyride(纜車)從這的海拔274公尺一路向上爬升到1,231公尺高的地方去才行。


Skyride 的票借釘在星巴克的布告欄上拍照

Skyride的票價不便宜,來回一趟得加幣44.74(心痛的折合台幣快1,400元),是真的不便宜,我著實站在售票亭外掙扎了好一下、猶豫是否就直接搭原公車下山也算上來過,但想想說不定就僅此一次,便殘殘開下去了(話說秉持該中心思想下去,我應該不用多久就口袋見底、滾回去了!)


準備上山時,如春


準備下山時,如冬

還好這心一橫,讓我意外的看見四月雪!

搭纜車爬升過程中,外頭的綠樹漸染了白頭,我的嘴角也隨之上揚。到頂,整個是一片銀白世界,雖以前曾在台灣合歡山與韓國濟州島上看過拒絕融化的冰(冷~),但整片都是鬆軟可陷其中的大規模積雪還是頭一遭,我的心智年齡馬上退化成5歲,不顧一切的便往雪地裡衝。


翻滾吧,男孩

沒多久,忽然進入了慢速播放的世界,用飄的、左移右挪,雪花緩緩從空中盪到地面,然後停住。

因缺乏類似經驗所以當從知識層深處拉出這個想法時,我的外套已經沾了一些白,有些遲的意會過來:「啊~下雪了!」


"大雪紛紛何所似?撒鹽空中差可擬!"

原來這就是下雪,趕緊伸手出去接看是什麼感覺,這可是我生平的第一場雪啊,顧不得沒戴手套的雙手有些紅凍,在雪地裡東奔西拔(雙腳很容易踩入雪中而無法自拔)。

白茫茫的一片,我想起了金城武(誤,明明那隻廣告就是在鹽湖拍的,非雪地)。


開心的小朋友玩雪玩到口水都堪吸了

後來搭纜車,雪竟跟著從高山一路下到海拔兩百多公尺的候車處,還未化成雨,且還是大雪紛飛的那種,我站在星巴克的迴廊抬頭看傻了眼,太酷了。


海拔僅 274公尺的纜車起點,也大雪紛飛了

語言學說語言同時影響及反映了我們對世界的看法,住在地球北端的愛斯基摩人就擁有多種形容雪的詞彙,據說有多達數十個、甚至百個(像中文可能就是統稱「雪」或英文也用snow來代表),的確,行萬里路方知書上所指為何物,這一體驗果然讓夏蟲我是大開眼界了!

*Ean 後記:當天回到家聽Home爸同學說不只山上,溫哥華的某些平地也下雪了!四月雪在溫哥華是非常難得的,很幸運的竟讓我給碰上了!


一個深陷雪中的籃球員準備投籃,好有意思的木雕!

[交通資訊]

搭 Sea Bus 到北溫,在Lonsdale Quay 搭乘 236號公車往Grouse Mountain 方向的公車,約15分鐘至Grouse Mountain Skyride 站下車即可購票搭乘纜車


歡迎你跟 Ean 一塊藉由照片與文字在加拿大過太爽!來比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