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點:溫哥華 English Bay)

在溫哥華沒有出門的日子要來介紹一首講述遠距離戀愛的歌。

「當秋天遇上秋天」,淡淡的、很耐聽的一首歌,曾經就這樣重複播放,陪我一路從台北開車到台中。
歌詞寫得淺白但卻有味,配上原唱 Laura 甜甜嗓音充分把歌裡思念的甜苦釋放的剛剛好。

這首是跟之前放上的「雨下一整晚」同樣是之前到歌友 Miken 家所錄音,可惜那次晚了、聲音狀況不是很好,每次後來聽都很希望等哪天狀況比較好的時候再錄一次,
但這就是人生啊,很多時候機會可能就那麼一次,所有人、事、時間只在那一點的交會。

特別謝謝Miken,在我一開始聽到這首歌、報馬給他時,就已把和弦抓出等待下次碰面時要錄唱,總算讓我如願!

原本想很假會的用 iPad 的 iMovie 用最近在溫哥華所拍的照片來幫這首錄音製作首MV,沒想到 iPad 第一代什麼都不會(怒),雖網路有傳可破解能偷裝 iMovie,經過實驗還是失敗!據說還是只能在 Mac 上、無法在Win 上偷渡,白白讓一事無成的我多花了4.99美元,殘念收場。

最後只能用個照片輪播的方式挑了幾張跟這首歌感覺相近的照片出來,請享用囉~

  

anigif-2.gif       

 


當秋天遇上秋天

吉他伴奏:Miken/Vocal:Ean    

作詞:潘協慶/梁心頤
作曲:張承濬
    

    一樣趴在床頭寫日記 一樣準時餵飽你的魚
    一樣很想你 真的很想你 每一天收到你的信才有好心情

    習慣了一個人回家 一個人shopping
    一個人看電影 從二月的花開到秋天看海 一路上你不在

    親愛的我沒有責怪 只是不明白 你是如何相信未來
    若我對你不再有依賴 我的自在 你還愛不愛

    一樣忙到忘了星期幾 一樣搭最晚的MRT
    一樣很想你 真的很想你 但最近總沒有時間回復你的信

    你也是一個人睡嗎 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看星星
    今年的聖誕夜到了情人節 是誰在你身邊

    親愛的我沒有責怪 只是不明白 愛該不該互相等待
    若你對我不再有依賴 你的自在 我還愛不愛

    親愛的今年的秋天 分外的收斂 沒有紛飛的落葉
    如同我們分開 回憶停擺 感情少了精彩

    親愛的我沒有責怪 只是漸漸明白 戀愛無法只有等待
    當秋天又遇上了秋天 隨這楓葉 我也會放開

    當秋天遇上秋天 當秋天遇上秋天 你不在身邊

* (2011.6.3 updated) 謝謝Miken 熱情分享這首歌的吉他和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練練


歡迎你跟 Ean 一塊藉由照片與文字在加拿大過太爽!來比個讚吧

arrow
arrow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