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其實是我在寫日前去台北新生南路上一家老古蹟餐廳「紫藤盧」用餐心得(之後po) 時的一段題外話,
原本是要用來彰顯"視對象屬性約合適餐廳"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紫藤盧這晚,我就覺得地方選的好。
沒想到這段題外話越寫越多,多到就快把文章導到不知身在何處,於是直接拉出來另成一文。

約合適餐廳很重要,
前不久才發生一件媒合大失敗的慘事(笑),
簡單說就是老哥傳簡訊來問某週五晚,公司要跟大陸一間某大公司老闆及幾位同業一塊用餐,
問我西門町附近有無合適地點,心想,這間響噹噹知名企業的大老闆肯定不是等閒之輩,應該會對台灣歷史人文的東西有興趣,
給了四個建議,最後老哥去訂了人文雅士喜愛光顧的「明星咖啡館」,那可是幾位文壇巨擘寫作的祕密基地,我想這位很有來頭的大老闆應該也會喜歡。

當晚十點多跟用完餐的老哥碰面,我很興奮問吃的如何(當然是準備等著被誇讚如「你實在太會推薦,老闆龍心大悅準備幫我加薪15%」之類的),
只見老哥語帶保留想要用微笑呼嚨,這下一定有精采故事,
果然沒錯,老哥口中的那家大企業只是撞名(跨國企業之山寨版??),妙的是這夥人還自己帶了瓶高粱助興
最後酒酣耳熱之際開始上演海產攤的常見劇碼,當晚很經典的一句是:「我...我酒品好得很!」(大叫囂),
屏風後面其他桌可能正談論著最近文壇發展的氣質客人用不敢置信的驚駭眼神投射過來,
讓糗到底的老哥只得很不好意思去跟隔壁桌客人道歉(受驚之餘,讀書人還是保持修養的揮揮手→其實要傳達的意思應該是「不要再鬧了!不要再鬧了!」),
同時再跟整晚如驚弓之鳥的餐廳老闆賠不是(明星咖啡館的老闆,我對不起你)。

唉,這就是搞錯對象的下場!
只怪老哥提供的假情報讓我誤判,給予非常不適切的餐廳建議,
相信這次經驗應該給了老哥震撼教訓(教訓可能是以後不要再"假會"隨便叫老弟給一些餿主意了,哇哈哈),
我跟他說,若我是他,在當時,可能就硬頭皮喝一杯酒假裝也醉,直接裝傻或趴下睡覺算啦。
不過他說沒辦法,因為是用他名字訂位(這也是他老弟我強烈建議他做的,唉,但希望老哥千萬不要因此又自暴自棄走回上大館子不訂位的冤枉路)。

對於,我只能慶幸事發當晚我在相隔不遠的堡壘咖啡,正有些惱怒的找不到免費的無線上網可用,哈。

[後記] 明星咖啡館,常在一些報章雜誌上看到介紹,但一直不曉得在哪(也沒認真去找就是),直到上個月一次從錢櫃中華新館唱完歌出來,幾個人在附近閒晃,走在我很陌生的武昌街上,一個不起眼的店面掛著響噹噹的招牌,「原來在這!」我說,
在那試吃了來頭很大的俄羅斯軟糖,也順便上2F朝聖這家可說台灣文壇搖籃的「明星咖啡館」,
燈光昏黃,果然散發著一種很內斂的味道。
下次有機會再來。


延伸閱讀
* Sky Walker: 台北-明星咖啡館 - 照片拍的真是汁多味美
* 寧靜海的銀色天空:【明星咖啡館】文人風華再現 Astoria café 明星西點咖啡~美食篇 - 文中介紹當年的"駐店作家",有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