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Hyatt 房間拍出去的杜夢灣,海有兩種顏色

問我本趟關島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什麼,我會說那是關島的海
海不就長那樣嗎,頂多就是有些地方的海藍一點或顏色多變一點。

不不不,這次到關島,才發現不只那樣,
關島的海,真的不一樣!


水晶教堂,可惜拍攝時天氣不好,否則會更無敵

杜夢灣,是關島最具代表性、很合適戲水的一個長達好幾公里的半月型沙灘,
關島上絕大多數的五星級飯店都在這道灣上傍海而立。


從Hilton Hotel 向北拍攝杜夢灣

杜夢灣,從飯店高樓看下,可以明顯看出有兩種顏色的區隔,
遠的那一半,有著台灣東海岸的深藍
近的這一半,我之前還沒看過這種調色的海水,若是要比喻,像是從日本北海道買回的溫泉粉,加入到浴缸後所呈現的一種綠,
透明中帶點奶綠,超假!


這張海的顏色區隔就超明顯的啦!

對,"超假",是我對杜夢灣的至高無上形容!
因為這次的白天行程很滿,只剩晚上有時間可以到飯店的沙灘走走,
Hyatt 用白色的燈強力打亮飯店的這片沙灘,
柔細綿密的白沙,踩陷在其中,很舒服,
我想大部分初來乍到的觀光客來到沙灘上都會有跟我一樣的發現與疑問:怎沒什麼浪?


夜晚 Hyatt 的沙灘

在台灣不管是在北部的白沙灣或南部墾丁戲水,總是習慣腳印很快就會抹平於潮來潮往中,
風浪大些,甚至還可以衝浪。
但杜夢灣水面的和緩,簡直就像是沈睡大海的呼吸,平穩的波動著。


Fiesta Hotel 的海邊,是不是很像一座無邊際海水泳池?

眼前這一大片,真像是史上最大的無邊際泳池了,
我直接聯想到電影「楚門的世界」當中騙了金凱瑞大半輩子、那座攝影棚裡頭的假海,
下水的那晚,我一個人離飯店街上喧鬧的聲響越來越遠,
且游且走,不時還要注意不被珊瑚礁碰觸到,
成排的飯店已經變成岸邊遠處的燈飾,此時離我下水處應該已有300公尺
起身站起,很難置信這海水的高度仍只及腰
若在台灣的海域,應該50-100公尺就已滅頂了吧。


還是在Fiesta Hotel 海邊拍的,很浪漫呀

真是太神奇了,向著黑暗的那一方繼續向前走去,
幻想著下一步就會撞到這其實也是座攝影棚的彩繪牆壁,
因為也無浪又清淺的海域,實在是太不真實了!


還是在Fiesta Hotel 海邊

過往在泳池使用一葉飄(身體放鬆,兩手過頭向上伸舉,整個身體會變成葉子形狀、在水中漂浮),
得把氣運到肚子然後閉氣,才能浮躺在水中。
海水的浮力很大,一個放鬆便也能躺在水面上看月亮,
更沒想到的是,試著吸氣呼氣竟也不打擾這水上飄,
大膽的想著,若不睡著,或許可以就這樣在水面上躺到太陽出來。


從 Outrigger Hotel 房間向下拍,這家飯店的海景也很優

大大的海域,觸目所及不見其他人影,
這片杜夢灣,今晚,被我包了!
這肯定是09年,我做過最爽的幾件事之一了。


唉...此行最大遺憾就是天氣不好、沒能看到海島夕陽!這是唯一看到的殘霞,殘念啊...

對了,這海怪怪沒什麼浪的謎底,被地導揭開,
原來可能是關島當初地形生成時(應該是火山爆發),
在這片海域外築起了一道天然的屏障,讓浪打過來只到那就消弭,
於是那片外海的顏色就是前述所說的深藍,
從那屏障到沙灘便沒什麼浪,同時清淺呈現神奇的奶綠色。


從Hyatt Hotel 拍的杜夢灣


不過,到這玩水也是要小心,
尤其像我其實是不良示範,一個人在夜晚摸黑下水,且還跑這麼遠,
因為離沙灘遠些,儘管小心仍不免被暗黑夜裡的珊瑚礁輕碰而留下些刮痕。
不過對我而言,還是很值得且難忘。


新鮮的刮傷,還殘著沙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