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連續假期的第二天下午提前搭上自強號回台北,
並非要躲避隔天洶湧的收假人潮,為的是要去聽易桀齊一場在師大夜市咖啡館的小型演唱。

這張易桀齊「有你真好」新專輯已成為最近 Ean生活中的背景音樂,強力推薦中。

雖說之後就會去參加其在河岸留言的演唱會,
但這種近距離的小型咖啡館個唱機會難得,雖然說之後可能還會有類似活動,但屆時能否參加是未知數,因此想要把握。

表演是七點開始,因火車時刻的關係,傍晚五點就早早抵達這家位於雲和街的咖啡館「立裴米緹」,
一方面早點到可確保有座位,另一方面也是事前調查過這家店很大方的提供免費無線上網外加每個座位都有插座,淚奔大推呀~
電腦打開連上網路,打打網誌,時間很好打發。
你拍攝的 IMG_4011。

晚上這場是易桀齊今天咖啡館演唱的第二站,下午四點才在光復南路另一家咖啡館開唱,
現場有不少熱血歌迷是跟著連趕兩場的。

七時許,默默的,以英文歌「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開場,
Vocal 聲一出,我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現場原本單純只是來喝咖啡的客人被嚇到,專程而來的我,也有點不確定這只是試音或已正式拉開序幕,結果不止的繼續往下唱證明是直接就上!

你拍攝的 IMG_4018。

今天唱了一個小時多一點,出乎意料的是新專輯歌沒多唱幾首,
反倒是以過去專輯跟寫給其他歌手的作品為主,
對於已經購買專輯的聽眾來說,算是種福利吧。

易桀齊今天的演唱比較像是種對創作生涯的回顧,有點像是大型演唱會中的其中一個橋段,說說唱唱,敘敘過往。


你拍攝的 IMG_4028。

唱了到目前為止分別代表三階段的重要歌曲,
第一首是寫給梁靜茹的「如果有一天」,早些年梁靜茹唱紅了易桀齊的幾首作品,從某方面看應可說算幫了他不少忙,包括了我很喜歡的「半個月亮」與「我還記得」。
第二首是伊能靜的「你是我的幸福嗎」,易式版本比伊式更加的娓娓道來,易桀齊唱歌時特有的口氣,讓這首歌很有自己的味道;
代表第三個轉折的代表作是張學友最新專輯的主打歌「好久不見」,
發片當時就很喜歡這首歌,跟同期撞名的陳奕迅「好久不見」相比,易桀齊創作的這首更加溫暖,
歌詞最後一句寫的很棒「說聲好久不見,沉默了」,嗯...無言。

最後也唱了上張專輯的一首「花的話」,聽現場用吉他簡單伴奏的版本更勝CD,有感動度!
不過針對上張專輯,其實我更想聽的是「一直到今天」跟「聽這歌」。

這張專輯僅唱了三首歌,有點少,
包括主打歌「有你真好」,另外還加了一段閩南語版「身邊有你」進去;
「世紀末煙火」同樣也是聽現場演唱更較聽CD讓人感動。
第三首「去你的愛」,可能是因為受限吉他伴奏,在CD版本中我很欣賞他唱到「去你的愛」那個「愛」字的處理相當爽脆,情緒很對,不過現場版本似乎沒那麼灑脫了,呵呵~
這首歌,其實我更期待的是重現CD版本最後的即興破音,哈~
不過今天易桀齊聲音狀況很好,有專業到!

你拍攝的 IMG_4026。

以為應該會唱的還有是本張專輯率先獲得Ean's iTunes五顆星最高評價的「20世紀少年」,
這首歌越聽越好聽耶!
除了曲好,另一部分也得歸功寫詞的黃婷
今天黃婷也有到現場,"有畫面感"是其作品的一大特色,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梁靜茹的「我還記得」,一首歌唱完,聽者已像看了一個橫跨十年的故事般。
另一首力推的詞作是收錄在梁靜茹「崇拜」專輯中的「給未來的自己」,這首也是最近去KTV都會點來破音一下的歌,
每每唱到副歌最後的「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總是充滿了無法平息的情緒,
記得上個月帶老爸老媽去唱KTV,我也點了這首歌來唱,
老媽除了說她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外,更在副歌剛歇的最後一小段間奏處,激動喊著「這就是我的人生!」,
當下我害羞的覺得「啊,是有這麼誇張喔」,哈哈~
不過的確,這首歌詞有力表達出那種毫無保留愛的決心,很能引起共鳴。

於是散場時,見機不可失,我拿著歌詞本翻到「20世紀少年」那頁讓作詞者黃婷也簽名,
比著大拇指跟她說歌詞寫的很棒,嗯...當時應該補上,「我阿母也這麼說喔」,應該會更有力道吧,哈哈~
你拍攝的 IMG_4040。

突然的唱完最後一首歌,易桀齊迅速的放下吉他,啊...我以為會開放個現場點歌,
就‧沒‧了...

帶著今年購買的第一張正版專輯到店門口排隊簽名,
我很喜歡易桀齊簽名時所給予的祝福「平安喜樂」(這四個字也出現在「好久不見」的歌詞中)。
你拍攝的 IMG_4039。

不只是草草簽名,還會問一下每個人的名字,然後寫上去,
問我名字,報上"Ean",
一旁新認識的朋友跟他提示說就是有寫樂評的那位,
(當下好心虛,我寫的那篇算哪門子的樂評啊,充其量只是篇字數較多的CD拆盒心得文罷了)
易桀齊接著說他也有來看那篇網誌
哇哇哇,深感榮幸啊!希望沒覺得太失望才好...
你拍攝的 IMG_4030。

現場還有販賣CD,一片NT$ 350,殘念...我發行當天在公館大眾唱片是用將近410元購得,
當下馬上變成"潘仔" ><

你拍攝的 IMG_4034。

除了10/22在河岸留言的演唱,
聽說後續還有在其他咖啡館演唱的規劃,不過場次未定,
向隅的朋友可以多留意易桀齊blog的訊息你拍攝的 IMG_40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