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IMG_4153。

運捉弄,最近的「巡迴聽歌會」呈現自願性鬼打牆,
上上週六聽了易桀齊在師大夜市的咖啡館走唱,上週日則是到學學文創聽黃建為新歌演唱會(關於這場演唱,有興趣可以參考同行好友Joe的網誌,寫的滿詳細的,我就偷懶不多做敘述,照片提供也算聊表心意)。
是有沒有這麼巧?這兩位從沒照過面的歌手,居然要聯手共享公館「河岸留言」10/22 當晚上下場的演出時段,而我,又再到場觀賞,聽了兩位演唱大部分重複的曲目。

當日演唱順序是易桀齊先發。
我被安排坐在吧台旁的高腳椅上,好處是視野居高臨下,完全不擔心前面會有人搖頭晃腦,
缺點是因位居交通要塞,整個晚上身邊川流不息,
一下應該是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員,進進出出,
一下又是被護送著感覺很怕被認出的到場歌手(不過當晚台下觀眾的焦點都放在台上演出,理性且無暇,實在大可放心)。
於是無法完全專心投入欣賞台上演出,硬是被瓜分天生就很容易分心的注意力。實是一大遺憾。

大馬歌手大團結,
除了當晚有上台演唱的曹格,張智成跟林健輝也到場觀賞。
不過說到今日兩位嘉賓曹格跟卓文萱,感覺事前缺乏充分準備跟彩排,
說實在,這兩段演出在我感覺沒真的加到分。
你拍攝的 IMG_4160。

曹格獻出據說首場免費站台的演出是跟易桀齊合唱寫給張學友的「好久不見」(拍了影片放在文末),
曹格唱的很有自己味道,果然是專業歌手,
不過就只唱這麼一首(第二首說是幫易桀齊和音「你是我的幸福嗎」,不過我實在懷疑他應該是在一旁睡著了)。
拍到下面這張照片覺得時間抓的不錯,
劇情是易桀齊嚷著時間還有,曹格只唱一首怎夠。
(其實我猜心中的os是"好樣的,說要來當我嘉賓還遲到!")


你拍攝的 IMG_4163。

卓文萱的部份是跟易桀齊兩人合唱了「深情相擁」,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星光大道」上周這首張國榮跟辛曉琪的經典合唱歌曲被拿來參賽喚起了大夥的注意,因此選唱了這首歌,這首可也曾是我的KTV愛歌呀!
但老實說,若這組演唱被放在「星光大道」,我已經猜想到評審可能劈頭就會問「為什麼想選這首歌?」(意思是參賽者可能並非真的喜歡這首歌,會決定選唱可能另有原因)
接著就會說「一個星期就比一首歌,應該要練習的很充分」(對,肯定是練習時間很少,我當時有點捏把冷汗...)
你拍攝的 IMG_4167。

這場演出讓我很開心的是第一次聽到非放卡拉帶的「一如既往」現場演唱,
這首歌算是易桀齊當天很投入的一首歌,唱畢,果然博得現場熱烈掌聲!(放影片在文末)
你拍攝的 IMG_4158。

河岸留言這晚聽歌干擾實在太多,
且易桀齊相較下那場演出的狀況不算好。
這是今晚又聽了在師大夜市裡「Mo!Relax 」咖啡館巡唱後的老實說。
(不過建議下次找間裡頭禁煙的咖啡館吧,現在不景氣,「熊寶貝」得省點用)

星期五原訂1900在師大夜市的咖啡館開唱,因為有個臨時工作得處理完才能離開公司,趕不及,
沒想到老天這麼幫我,居然另外安排了"吉他還沒送到"的意外橋段讓我不會有所遺憾,
更沒想到的是,等到我在咖啡店裡把水餃吃完,表演才正要開始,揪感心ㄟ。

這場表演,易桀齊決定不使用麥克風與揚聲器,
現場近距離聽得是原汁原味的vocal與吉他聲,
這讓我像是回到學生時代的吉他社辦,但沒得比的是易桀齊今天現場演唱很棒,真的很棒,
聲音狀況很好,每首歌的情緒都唱進去了,
這種應該是可以進錄音室灌唱的難得時刻呀!

你拍攝的 IMG_4185。

更讚的是最後在現場欲罷不能的安可聲下,
連唱了上張專輯兩首歌。

說到上張,不曉得已經是在blog大聲疾呼推薦過多少次的「花的話」專輯,真的很棒!
易桀齊說,那張專輯裡頭的歌寫的是前幾年的低潮,
他告訴自己,該抒發的都寫進歌裡了,他再也不要那樣,經過那段時間便就是全新的自己了。
這讓我想到作詞者嚴云農(電影「海角七號」兩首「無樂不作」與「國境之南」兩首歌的作詞者,這樣介紹比較快)的新書「想你的離人節」中一段文字有打動到我:

「我不知道為何對於感情,始終有難搞的潔癖跟著我。我發現自己屢屢都因為死腦筋而被困在傷感與遺憾中無法自拔!雖然這樣的情況讓我在寫歌時有很多的靈感可以運用。說真的,我寧可歌少寫一點,錢少賺一點,然後得以因此換取一個真正瞭解我、愛我的人陪在身邊!」

我想,應該同樣也是情感豐富的音樂人,易桀齊或許可能也想擺脫的是這種與生俱來的業吧。

回來安可到的上張專輯兩首歌,
第一首是易桀齊說當年讓李宗盛看完歌詞後眼帶淚的「千里之外」,
這首歌詞真的很棒,每每在KTV唱的時候,總是很容易進入歌曲的情緒中。

第二首就更讚啦,是我相當喜歡的「一直到今天」,
這是第一次聽易桀齊現場演唱這首歌,很有fu~
終於如願一半,另一半是「聽這歌」,
不過易桀齊在現場說不能點歌,因為不是民歌西餐廳 :(

你拍攝的 IMG_4175。

聽說月底又要到中國大陸宣傳去,
看看十二月會不會再回台繼續未完的的咖啡館巡唱,
若屆時還有,推薦大家可以到現場聽聽,很不錯的感覺。

你拍攝的 IMG_4177。

10/22 河岸留言Live演唱影片

*一如既往

易桀齊_一如既往_081022_河岸留言
易桀齊_一如既往_081022_河岸留言


*917

易桀齊_917_081022_河岸留言
易桀齊_917_081022_河岸留言


*好久不見

易桀齊+曹格_好久不見_081022_河岸留言
易桀齊+曹格_好久不見_081022_河岸留言


*深情相擁

易桀齊+卓文萱_深情相擁_081022_河岸留言
易桀齊+卓文萱_深情相擁_081022_河岸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