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倫的母校「淡江中學」同時也是電影「不能說的祕密」主要拍攝場景,
去逛過幾次,對那邊特別有感情主要還是那也是我老爸的母校,
或許還在他年少就讀淡江中學時就植下後來我這麼喜愛淡水的基因。
不過之前跟他聊過淡水,發現我對淡水的眷戀遠勝於他,自然也是因為我前前後後生活在淡水的日子早已超越他曾在這度過的短暫青春吧。

不過我還是很想看看他曾看過的民國四、五零年代淡水,那是怎麼樣的一個模樣?
除了北淡線火車還冒著煙嘟嘟跑著,觀音山對面的河岸風景一定也還單純,
淡水老街應該還很多日式木造老房子吧,在多雨的大霧冬季一定格外有味道。

扯遠了,這篇其實要介紹的是盛夏裡陽光灑落的樹林咖啡館。

之前去逛淡江中學校園時,曾發現校門口進去沒多久的左手邊有片濃密樹林,當中有棟白牆紅瓦建築物坐落在其中,
站在那邊,綠蔭涼風的,感覺那的「氣」很不錯,
就想哪天有機會找個假日來這吃早餐。



經過一年半載的,就在八月下旬的週日早晨成行,了了這個心願。



這家店叫「尋根園」,
先來介紹這棟建築物的歷史,
這棟建築物原本是一位在淡江中學的女宣教士Miss Isabel Taylor的宿舍,
她後來在1973年告老返鄉(耶~這樣搞不好老爸還曾見過她哩),
之後陸續有不少宣教士住過。
2001年淡江中學針對這棟樓進行大規模整修,二樓保留為宣教士宿舍外,
一樓則規劃成這處空間,於2002年10月1日正式開幕,就這麼巧,今天剛好滿六年!



上午十點開始營業,十點不到我就出現在那,成為本日的第一位客人,
早餐可選擇的食物不多,有鮪魚三明治、潛艇堡...等,中午正餐的選擇較多,有下面這麼多簡餐,價格還ok,平均在NT$180~200間。


來這簡單喝杯咖啡也是不錯的選擇,NT$50~100就能享受外頭這一片蒼綠。


我最後點的早餐很簡單,也很經濟,就是一份奶油厚片土司(NT$30),另加一杯水味很重的不優還原柳橙汁。


來這本就是打算享受外頭的一片綠意,差強人意的餐點還不致於讓人太沮喪。
簡餐沒吃過就不知口味如何了。



至於「家庭式」等級的服務(非指親切,而是借用「家庭式理髮」之譬喻),可能平常接待學生慣了,覺得是其可以改善之處。



營業時間設定的有些奇怪,可能是配合學生放學時間,打烊是傍晚六、七點,不曉得晚餐是否有供應呢...:
- 週一~週五 - 1000-1800
- 週六日 - 10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