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祥的歌一直不是我在KTV裡的拿手歌曲,
大概就是剛發片時,會點來唱個一兩次,知道不適合,之後就不會再點來唱了~
 
這次新專輯的慢歌主打"好朋友",旋律覺得滿不錯,
但還不會到想要仔細重複聽的程度;
日前聽了一位很會唱歌的網友-詹姆士將其自錄版本放上blog,
以純熟的技巧唱出了與原唱不同的味道,甚至比聽原唱更有感覺!
於是又再回頭認真聽了這首歌。
上週也偶然聽見這首歌的日文版本(華原朋美的<あなたがいれば>,另外還有韓文版的狂戀樂團 - 그대만 있다면,兩種版本都是女生演唱),
真不錯,聽不出來是首翻唱歌曲哩!
應該某方面也要歸功這位前同事的哥哥之作詞功力,很厲害!
 
這首歌的key對我而言稍高,
去KTV可能要視狀況降1~2個key,
因此很多地方原本要用真音飆的地方都只能用假音帶過,有些可惜~
這首歌聽得不是很熟,也沒有花太多時間琢磨,
有些地方沒有到位就請多包涵囉,
聽聽看Ean的版本~
 
線上試聽請點:Ean's 好朋友
 
 
好朋友
作詞:嚴云農 作曲:Kang Hyun Min 編曲:李閔堯
 
像兩首節拍不同的歌 卻又同時被愛情合奏 旋律勉強著
愉快不能夠假裝快樂 你心中有寬闊的天空 但空氣好稀薄
#曾經以為等待會改變什麼 你總會屬於我
 但是最後時間證明了 你只喜歡我
你說我比較像你的好朋友 只是不小心擁抱著
 你道歉 你難過 於是我給你笑容
 誰在乎我的心 還會不會寂寞
如果愛情是五線譜 我曾希望用全音符
吟唱出 愛上你 那完整的幸福
但你的心沒有耳朵 即使我為你唱著歌
你也只 看見我哭了
你說我比較像你的好朋友 只是不小心擁抱著
你道歉 你難過 於是我給你笑容
誰在乎我的心 還會不會寂寞
Repeat #
你說過我是你最好的朋友 卻不應該再擁抱著
你退縮 你冷漠 於是我放開雙手
不在乎我的心 會永遠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