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是拍回了照片,否則事後回想起來,恐會以為是高原反應發作前的幻覺,那黃昏前一刻的水色,搔首弄姿,每個凝結瞬間都是一幅神之畫,如用畫筆一刀刀或用如分毫的細線編織,眼前景致教我神迷,只能用不絕於耳的快門聲來致上最敬禮。「老天啊,你藏留一手的到底還有多少?」越旅行,越謙卑,感動所見,期待未知,在全世界最高海拔(3,812公尺)可航行高山淡水湖上,我讚嘆著。

想不謙卑,也拿自己沒法子。來到這座由祕魯和玻利維亞兩國共享的南美洲最大湖泊:的喀喀湖,老天不過只抽掉幾%的氧,就讓行程馬翻人仰,讓原本的來去蘆葦島過一夜,臨時砸錢入住湖畔的高級飯店,養病叫醫。


↑ 夕陽西沉的的喀喀湖,我坐在駛離湖心的船上,沒見過水色竟也能如此搔首弄姿,每個凝結的瞬間,都是一幅神之畫!


↑ 忽有一隻鳥展翅而來,攝入成為一景


↑ 抵達當天臨時找了間擁有湖景陽台的房間,景色很棒

所幸的是,在我還沒出現高原反應的初抵下午,安排了艘私家船從飯店碼頭載我遊湖登島。島,是蘆葦編織的浮島,的喀喀湖上有數十座或者更多,居住湖上的人們,大大小小的事就在大小不一的蘆葦島上發生。煮飯、睡覺、購物、玩樂、念書還有運動,看見一群孩子在塊浮島上圍著一顆球前後奮力跑著、開心叫著,那是座尺寸肯定無法符合規定的足球場,但又何妨。


↑ 碼頭就在旅館的後頭,走過了長長的木棧道,船正緩緩駛向我來,準備一探知名的高山湖泊:的的喀喀湖,上船前回首來時路,如畫


↑ 的的喀喀湖,南美洲的最大湖也是全世界最高海拔(海拔 3,812公尺)的可航行高山淡水湖


↑ 漂浮在高山湖泊的足球場

我登上了一座蘆葦小島,戴上覆耳的艷麗彩色毛帽、身穿規則圖案的編織背心,身形豐腴、膚色黝黑的媽媽再拿了一個鮮綠、粉紅與鮮紅三色所編織的側背包給我揹上,上頭還結了那多色毛球有十來個,這身當地裝扮像是張門票,讓我能登堂入室參觀他們家,空間不大、物質環境不怎麼好,「住在這濕氣肯定很重吧?」我像跟著仲介在挑選物件似的窮擔心。畢竟很難想像,每日每夜生活在高海拔湖泊、以蘆葦編織小島為家是什麼樣的感覺。


↑ 夕陽西下,蘆葦浮島上的一家,簡單.幸福


↑ 祕魯端的的喀喀湖之華燈初上。倒映湖面的燈火很美,儘管當時因高山症惹得不舒服,但仍打起精神站在房間陽台,欣賞了好一下這只有一晚的景色

陽光西斜,生活在島上的小妹妹追著哥哥跑,簌簌的是奔踩過腳下乾燥蘆葦管發出的聲響,也是當下意念的全部,沒手機滑、更沒寶可夢可抓,在這成長的童年,快樂來的還很簡單。

透過旅行,發現生活方式竟能這樣那樣,如此的不一樣。


↑ 蘆葦浮島上追逐的童年,落日西斜,質樸而幸福


↑ 浮島,使用蘆葦層層堆疊


↑ 島上的巨型編織物,像個守護,庇佑居民開心常樂

※ 觀看完整相簿請點我

【關於這趟旅行】20161月中旬到2月中旬進行了一趟為期一個月的《2016大南美小歐 洲》之旅,花在〝南美:歐洲〞的時間比約3116 趟的長程與境內飛機、4趟長途巴士(最長10.5個小時),忽冷忽熱的攝氏1度到37度,忽低忽高的海平面之下到海拔四千公尺之上,這樣的忽高忽低又忽冷忽熱,我都開玩笑的說若我是棵樹,早已錯亂的不知開了幾回花!本次造訪了祕魯玻利維亞(主要是去天空之鏡” Uyuni厄瓜多(主要是去Galapagos義大利威尼斯、比利時布魯塞爾(半日遊)與荷蘭共6個國家,拍回 227GB 14,723個照片、影片等檔案(註:因同時拍RAWJPG檔所以照片數量要對半砍),身上揹的單眼 Canon 5DII、口袋裡的 iPhone 6S 及裝了防水殼的 Garmin Virb 全部派上用場,體驗豐盛。

2016大南美小歐洲》之旅,網誌總覽任意門

祕魯
● 祕魯行的總結→ 置身世界遺產探險去,去祕魯吧為何不?
寫伊卡沙丘,算是此趟的第一站→到世界前三高的沙丘衝沙,在綠洲戲水 文明古國祕魯竟能這樣玩!
吐寫納斯卡線→ 上帝的童趣塗鴉,嘔意為之的納斯卡線
介紹我很喜歡的祕魯城市「阿雷基帕」→ 祕魯白色之城,品味慢活舊時光的美食城市阿雷基帕
推薦阿雷基帕的好飯店→ 入住古老鑄幣廠,重返1794的殖民舊時光 Casa Andina Private Collection Arequipa
  寫三天兩夜的亞馬遜之旅→ 跟金剛鸚鵡共進早餐,甩開網路到亞馬遜叢林探險去
● 登蘆葦浮島的世界最高可航行湖泊
的的喀喀湖  神色自如的水色及蘆葦島上的生活

玻利維亞
● 每本“死前xx個必去景點”都會提到的烏尤尼鹽沼→ 無後製的奇幻攝影,天空之鏡的一天四時這樣拍最美!

厄瓜多
● 太酷的地方,無可取代的景點→ 世界自然遺產天字第一號,啟蒙達爾文進化論的加拉巴哥群島
  加拉巴哥群島之旅的高級移動住所→ 別說阿聯酋頭等艙了,來場加拉巴哥群島的頂級海上漂流-海燕號遊艇

義大利
● 從夏天的加拉巴哥群島來到寒冷的威尼斯參加面具嘉年華→ 狹巷波光都是戲 威尼斯面具嘉年華隨筆

荷蘭
● 介紹鹿特丹的酷旅館→ 讓房客好忙的玩樂系智慧互動旅館 citizenM Rotterdam

飛行
● 本趟旅行搭了5趟荷航之搭乘心得文→ 《2016大南美小歐洲》之旅的中樞串連,50+小時的荷航文化體驗

「Ean 的世界大旅攝」,歡迎來入駐!

arrow
arrow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