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搭一趟阿聯酋航空,宛如經歷一場奢華的杜拜縮影。杜拜最新景點 - 50 層樓高的四邊鑲金杜拜相框(Dubai Frame),化作 A380 豪華客機上的金黃邊框窗戶,是我搭過經濟艙的華麗之最。黃金相框的霸氣,也體現在機上的大觸控螢幕,經濟艙個人螢幕已提供 13.3吋,商務艙更沒客氣的配備了 20吋。而應有盡有、世界最大杜拜 mall 帶給我的訝然,則重現在提供超過 3,500 個頻道的機上 ice 機上娛樂系統,尚未起飛即能隨選隨看。回程搭乘商務艙的途中,我來到距離地面四萬英呎的高空酒吧,在這不僅可與世界旅人交朋友,還可現點甚至不含酒精的多種雞尾酒,彷彿電影情節此刻真實上演,備感尊榮。

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彷彿個人包廂的商務艙座位

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儘管不喝酒的我,一連在高空酒吧點了兩杯不含酒精的特色雞尾酒

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精緻美味的商務艙餐點

對,這一趟下來,我覺得阿聯酋航空對商務艙客人,還真只有二字:尊寵!凡搭乘商務艙的那趟飛行即提供免費接送機服務,像這趟從杜拜飛回台北,事前透過預約,阿聯酋安排了 BMW 豪華轎車到入住的 Conrad Hotel 來送機,降落桃園機場後,也提供機場周圍 60 公里以內地點(從新竹到基隆外加宜蘭)的免費專車服務。不只霸氣,阿聯酋的機組人員其實都很親切友善,不分經濟或商務艙。我從大阪飛往杜拜是搭經濟艙,空姐們對小朋友格外禮遇,不僅送小禮物還外加拍立得照片。商務艙的服務則更不用說,空姐會幫可躺平的座椅進行鋪床,來到高空酒吧,手持拍立得的空姐會在給客人的照片上寫下飛行時間與航線,然後放進特製紙質相框作為留念。好的服務是這樣,不會有一切參照 SOP 手冊的僵化匠氣,例如説中文的空姐見我手持 LED 燈在拍餐點,主動說要幫我拿燈,此外我跟旅伴「旅型男F4」在機上一時興起,換上中東買的阿拉伯傳統服飾,空少熱情的幫忙我們整理頭巾並巧編花樣,一群人為我們的變裝秀給予歡呼同樂,頓時,這趟飛行成了一場難忘的高空派對!

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降落桃園機場,穿著紅色外套的阿聯酋接機人員提供悉心服務

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高空變裝,在高空酒吧的沙發區小憩

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手持拍立得的空姐,會幫商務艙客人在酒吧區拍照

彷彿萬國百匯的阿聯酋貴賓室

很多人會將動輒十多個小時的長途飛行拆成兩段,選擇在杜拜轉機,因此作為世界轉運重要樞紐的杜拜機場,是 24 小時營業,即使大半夜不管餐廳或免稅店都是燈火通明、人聲鼎沸!跟杜拜一樣,杜拜機場也讓我大開眼界,竟然有 Hard Rock Cafe、且還跟麥當勞一樣有櫃檯在賣漢堡,H&M 則是開在 shopping mall 裡的大規模,通完關來到免稅店區,腎上腺素頓時升高,有種置身賭城的歡娛。

阿聯酋商務艙貴賓室也是如此,佔地之廣,一個個區塊切分提供不同料理,亞洲、中亞與西方、地中海等,最後選坐的地中海料理區,不僅設了香檳吧,還提供玻璃瓶 VOSS 氣泡水,實在大器!

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阿聯酋在杜拜的貴賓室,提供香檳吧

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若喜歡小酌,這裡提供多支很不錯的酒

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貴賓室的餐點頗為精緻

貴婦路線的寶格麗商務艙過夜包

除了拼機艙設計、特色餐點,各家航空也在過夜包上角力,不管是聯名的外包裝造型或備品選物,都希望讓乘客留下深刻印象。阿聯酋在這塊自然也沒手軟,走貴婦路線的商務艙過夜包,提供的是寶格麗(Bulgari)沐浴用品包,還貼心的分成男女兩款。不光商務艙有,我從大阪飛杜拜的經濟艙也拿到好看的亮橘色防水過夜包,外觀是為 2020 在杜拜舉行的世界博覽會所量身設計,裡頭有牙刷、牙膏、眼罩、襪子和耳塞,一應俱全。

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商務艙提供的寶格麗男士過夜包

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經濟艙提供的過夜包

符合生理時鐘的航班時間

前往杜拜我雖然是從關西直飛,不過起飛時間幾乎跟台北一樣,都是接近午夜出發,隔天當地時間清晨抵達,飛行時間很理想,在機上睡一覺起來就到了!回程是半夜,抵達台灣是下午,正好也是上飛機沒多久就先睡上一覺,醒來後再享用餐點與豐富的娛樂設施。回程飛行較短,大概七小時左右,特別若搭商務艙,可能會跟我一樣恨不得再多飛一點,還沒享受夠就要降落,意猶未盡啊!

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可攤平的商務艙座位,相當好睡

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商務艙餐點,相當豐盛與美味

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經濟艙餐點,也有很不錯的表現

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經濟艙的早餐

第一次搭傳說中的 A380 阿聯酋航空,像經歷一場高空版的一千零一夜,舒服、美好的那麼不真實,寬敞的經濟艙座位有搭乘豪經艙的錯覺,而商務艙的尊榮則更不在話下,不說別的,彷彿阿拉伯油王派了豪華專車接送往返機場,光就這點,真會寵壞人啊!

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以經濟艙來說,座位相當寬敞舒適

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商務艙,提供各種飲品、插座與控制個人娛樂系統的平板

/ Info. /

阿聯酋官網 | 臉書

台北 - 杜拜航班資訊:A380 每週七天,天天直飛

去程 | 11:45 pm 起飛,05:45 am 降落

回程 | 04:55 am 起飛,04:50 pm 降落

「Ean 的世界大旅攝」,歡迎來入駐!

arrow
arrow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