釧路川源流漂流

出 門旅遊,我常在找咖啡。

藉由品飲咖啡香與當下片刻,更加感受旅行的美好。那是菲律賓小島的雨,波爾多老城的悠閒,以及獨步在札幌的雪夜,因為咖啡,那些回憶都像有了生命,在腦袋裡滋長與滋養。

這回在東北海道,一個水面上的不插電咖啡體驗,讓我將釧路川源的寧靜,彷彿真空包裝直送心頭。

釧路川源流漂流
 與同船的小林先生一起分享這難得的咖啡時光(攝影/溫士凱

釧路川源流漂流
 從獨木舟上欣賞這滿眼綠意的道東之夏

夏季的東北海道,有著十幾廿度的微涼,我們來到釧路川的源頭,要在屈斜路湖划獨木舟。划獨木舟非新鮮事,不過在北海道是頭一遭。沒有熱鬧的下水儀式,我們這一行很有默契的沒打破原有寧靜,三人一艘的獨木舟往湖心輕划去。所謂「讓專業的來」,說的正是划槳這事就交給坐在船尾的教練吧,坐在船頭的我很多時候是顧著拍照,也有些時候,我把相機放下,眼睛閉上,專心的聽,聽到其實快沒有聲音,只聽見水被輕輕撥起再柔軟放下的重複韻律。

釧路川源流漂流
 放下鏡頭,感受這純淨的類比世界(攝影/溫士凱

釧路川源流漂流
 離開湖心,往靜謐處划去

釧路川源流漂流
 暫時停靠水邊,把槳放下,仰望在樹隙跳動的光影(攝影/溫士凱

從開闊山水倒映的湖面,我們穿越夾道的樹枝,來到一處夏綠水邊。帶隊的教練,打開了放在獨木舟上的白色箱子,拿出露營用小爐與摩卡壺,靜靜的,竟開始為我們煮起了咖啡。我自然是驚訝,但配合教練的默默,我把欣喜的煙火燃放心中,也沒多說。

咖啡沒少喝過,但從船槳遞來的咖啡,還是頭一杯。教練接著再遞來一只可愛的羊毛氈,裏頭裝的是教練老婆親手做的餅乾。此情此景,讓我微笑著搖搖頭,這種細緻與心意,多讓人佩服與感動啊!

釧路川源流漂流
 從槳接過的咖啡,裝載著滿滿心意

釧路川源流漂流
 教練老婆的手作餅乾,太感人(攝影/溫士凱

釧路川源流漂流
 這杯咖啡,肯定會在心頭飄香良久(攝影/溫士凱

「我們來乾杯吧!」吆喝著緊靠相連的隔壁船友一起,有好朋友也有這日才認識的新朋友,一期ㄧ會,多難得的一杯咖啡啊!儘管不是在嚴密的計算下完美烹煮,但有這樣的環境與情趣,誰還在乎呢?

釧路川源流漂流
 「乾杯!」敬美麗的道東

釧路川源流漂流
 釧路川源流漂流,大推!

【釧路川源流漂流】

官網 | 臉書粉專

電話:+81-90-8279-9712

釧路川源流漂流
 拍得真好,教練自己也是單眼玩家

「Ean 的世界大旅攝」,歡迎來入駐!

arrow
arrow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