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Faithful Inn

終於夜深,等遊客離開了,房客也紛紛走進夢鄉,靜悄悄的,我一個人慢遊在百來歲、世界最大的原木旅館裡,享受靜謐,想像穿越時空、我身在 1904年、Old Faithful Inn 剛落成的廿世紀初。我站在二樓抬頭仰望這七層樓、約20公尺挑高的木造建築,驚訝著一百多年前的人們是怎麼蓋出這棟即便用現今眼光看都龐大的建築,且,爾後經歷每年的雪天與烈日,一百多個寒暑了,屹立不搖。我撫摸著粗大的欄杆,採用的是當地松木,這巨大木屋的柱子、樑以及燈架,也都是,實在太喜歡這舉目所見的質地與手摸的觸感,充滿時間味道的這間旅館,還被列為美國國家歷史建築。

Old Faithful Inn
⥣ 大紅的木門後,有個讓人抬頭訝然的世界等著

Old Faithful Inn
⥣ 約 20公尺的超挑高空間是老忠實旅店的一大特色

Old Faithful Inn
⥣ 世界上最大的原木旅館

偉大的不光建築本身,還有所在位置。位在世界第一座國家公園裡,黃石國家公園的超級景點「老忠實噴泉」是鄰居,你甚至不用離開旅館,坐在二樓大露台,一邊過癮吃著美味的越橘莓(Huckleberry)冰淇淋,好整以暇地等待老忠實噴發。就這樣,住在這的兩晚,佔地利之便,我看了四次老忠實的噴發,日與夜,平均 90 分鐘會噴發一次,晚上相隔的時間會久些,不用擔心抓不準時間會錯過,旅館大廳有個手動錶面時刻表會預告下一次的噴發時間。若要拍攝老忠實美照,有藍天作襯的清晨當屬最理想,不過夜裡噴發的觀看經驗也不容錯過,我摸黑來到圍著老忠實噴泉的木棧道,繁星滿天、白煙如絹,這份難得只給房客私藏。

Old Faithful Inn
⥣ 旅館會貼心告訴你下一次老忠實噴發的大概時間

Old Faithful Inn
⥣ 坐在二樓露台就能欣賞老忠實的噴發景觀

Old Faithful Inn
⥣ 在黃石的這幾天,每天都要吃冰淇淋,且都要選當地限定的越橘莓(Huckleberry)口味,味道跟藍莓蠻像。 在黃石不管在飯店或紀念品店,兩球冰淇淋都是四塊多美金,重點是,非-常-大-球!

Old Faithful Inn
⥣ 藍天相襯,早晨是拍攝老忠實噴泉的最好時機

別以為是歷史建築、又座落老忠實噴泉旁,價格就高不可攀,讓人吃驚的是,隨便在台北市一家五星級飯店住一晚,便可在這住上兩晚!六月初,我們花了平均每晚 NT$ 4,200 入住,前提是得搶得到,這間一年只營業半年的 Old Faithful Inn5-10月開放),一般來說半年前就會被訂光,因此建議提早規劃行程與快手訂房,很值得!

Old Faithful Inn
⥣ 從旅館二樓俯瞰餐廳,相當有氣勢

我們入住的房型是「Old House Room Without Bath 2 Queens」,衛浴要跟其他房間共用,不過房內有洗手台可漱洗,黃石國家公園的旅館肥皂統一造型,是隻可愛小熊,很多房客看到會捨不得用、原封不動放到行李帶回珍藏,其實一樓的紀念品店就能買到。全木頭的房間很寬敞與舒適,成功保留百年前的風格,就連放在浴室黑白小六角磁磚上的電暖器,都像是老件來著,那是別處住不到的時空穿越感,我特別喜歡。

Old Faithful Inn
⥣ 寬敞舒適的旅館房間,推開窗迎來無比清新的空氣

Old Faithful Inn
⥣ 樸實的木頭房間,保有百年前的原味

Old Faithful Inn
⥣ 旅館雖是共用,但很乾淨舒適,華美的電暖器像個老件,很有味道

住在老忠實旅店的一大享受是能欣賞到周邊一天四時的珍貴風景。早晨八點的黃石公園彷彿到處失了火,那是地熱遇上冷空氣,白煙四起下午回到旅店,停好車,看見一隻碩大美洲野牛處在旁邊的草地上,太驚喜。還有那一夜,我經過老忠實噴泉瞥見上空的月亮,再過幾天就要成為引發狼嚎的圓滿,但那墨藍、那樹影,已讓我暗自在心中啊嗚啊嗚的激動不已...

Old Faithful Inn
⥣ 旅館旁的草地上,喜見碩大的美洲野牛

Old Faithful Inn
⥣ 高掛黃石國家公園老忠實噴泉上空的月亮

【老忠實旅店(Old Faithful Inn)】

官網

Old Faithful Inn
⥣ 成立於 1872年,黃石國家公園是世界第一個國家公園,跳!

🔎完整相簿請點我

「Ean 的世界大旅攝」,歡迎來入駐!

arrow
arrow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