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因無心插柳經營了粉絲頁「Ean世界大旅」,讓我得到了不少意外的風景,以及貴人。

這回要說版上的這位貴人,推薦我給一家來到台北蓋房子的高雄建商,協助新莊一個建案的拍攝工作。於是今年夏天,我利用了幾個休假日跑了新莊幾趟,把這個建案裡裡外外以及周邊環境景點包括廟宇、夜市都拍了一輪。


↑ 新莊新月橋夜景


↑ 傍晚的建築外觀

這個建案,我是打從心底欣賞與對味的,特別在認識了建設公司董事長,聽完他對該建案的想法與理念後。

與吳董一見如故,甚是投緣,因同樣喜愛旅遊,初見面嗑著便當的那個中午,我們就聊了不少各自的旅行。

才知道,這建案特別是中庭與頂樓花園的設計想法,都是他行走世界各地所帶回的風景,美國賓州落水山莊的水瀑、日本寺廟鐘聲敲紅的楓葉,還有北歐木頭小屋是公設健身房的靈感來源。

他希望在這住下的人們,不需遠遊就能有旅行的感覺。簡單的說,整個建築空間就是 師法自然,值得一提的是,若跟我一樣喜歡觀樹,會發現中庭與頂樓花園所種植的都是要價不斐的樹種,願意捨得投資在此,我覺得不簡單。


↑ 右上金色的裝飾為鴻鳥展翅的意象


↑ 樣品屋的餐廳


↑ 公設之一:帶點原始木質風的宴會廳

聽完建案的故事後,吳董從頭至尾對照片的要求只有一個:意境,說簡單卻也是個挑戰,不過從這特別的要求,便可知道這建案想傳達的肯定蠻不一般。


↑ 中庭的水流造景,猶如北美國家公園的溪流自然風光

看到了這篇日前(11/12)自由時報關於這建案的報導,於是想起了這個很有意思的拍攝經驗。

對了,墾丁這兩年很夯的一間餐館「迷路小章魚」也揮軍北上來設分店,就選址在在該社區的一樓店面,下次要找時間去嚐嚐!

*若對這建案「至真」有興趣→ 請點我


↑ 提供給住戶的衛浴設備相當有質感

「Ean 的世界大旅攝」,歡迎來入駐!

arrow
arrow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