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旅行累了嗎?偶爾變換一下口味,不用焦急找路、跳上火車專心就欣賞窗外風景就好,這樣的旅行方式輕鬆卻也專注,挺好!若有興趣,可以來翻翻一本今天新鮮上架的旅遊雜誌書「零負擔鐵路小旅行」,Ean也有參與兩篇遊記的寫作。

很妙的是,所貢獻的兩篇文章分別是在這本書的開頭與結尾。

作為這本書開場白的這篇遊記,是我寫六月初夏應台灣好基金會之邀參加觀光局所舉辦的「旅行台灣。感動100」系列活動之「旅行台灣—劉克襄的花東鐵道之旅」的旅遊記錄。當時活動結束,就利用等北上太魯閣號(特地買票搭來晃的)的下午跑去一家很不錯的花蓮市「璞石咖啡館」、趁著感動未退,立即寫了一篇旅遊心得放在blog請見此),其餘的旅遊故事就留寫在這篇名為「跟著詩人去旅行  30小時花東鐵道美食慢遊」的三千餘字文章裡,細細的說,不害臊的說,我還真滿喜歡這篇作品的。

在博客來網路書店可看到這篇文章的前兩頁,很榮幸地被選放成為試讀內容,請點我看[內容頁面12]

 

另外一篇當做結尾文章寫的是我發生在去年初夏的北海道之旅。那次從札幌出發也搭了火車到好幾個地方玩,算是我第一次海外鐵道旅行的經驗。寫這篇文章最困難的不是煩惱要如何下筆而是如何刪文章,因為這次旅行的網誌篇幅很多,因此就從數萬字的遊記開始刪跟修改,很累啊。這篇是這本「境外鐵道」的唯一海外鐵路遊記,看到漂亮的排版,像是給這趟難忘旅行一個美好的交代。

這次兩篇文章加起來共搭配了30張照片,印刷出來的效果很不錯(大心),在漂亮的排版下,看起來真的還頗誘人的,不禁也懷念起來了

Q:哪裡買?

A7-11、全家等巷口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局

Q:幾多錢?

ANT$ 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