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陣子在書店中被某本書皮上的一組數字吸引、翻了幾頁,買了成為這陣子每天背包中的捷運讀物,
拜有認真閱讀書腰上的資訊所賜,上週六下午參加了在台電大樓旁耕莘基金會辦的新書發表會,
這組數字就是接下來肯定會逐漸被熱烈討論的「2012」。

由左至右:章成、李欣頻、林中斌

這本書號稱是第一本以中文來書寫、探討2012的「2012 重生預言」,作者是廣告人出身的李欣頻及從事心理諮商工作的章成,兩人合著,
我是第一次閱讀這兩位作者的作品。



這篇網誌不能算是讀後感,因為我還沒看完,也還沒認真思考當中所提出的觀點,
但我卻很貪心的想要跳過這個階段直接推薦這本書。

2012,相信已經有不少朋友已經知道,愛看電影的人應該也都聽說有部將在下半年上映的「2012」電影預告片(請點我),好萊塢的動作真是快。
關於2012,最有名的緣起是來自馬雅曆書的預言,

但看了這本書當中整理豐富的各方資訊後,才知道不只如此。

看了這本書後,最近也陸續跟幾位身邊的親朋好友分享,
目的不是要嚇他們,相反地,我抱持的心態反而有點是在報佳音,
若有機會看過這本書,會知道2012並非我們這段旅程的終點,而是進入一個更好狀態的起點,
若能在有生之年親身感受這種轉換,應該可說是不虛此行了。



當然也有人會本能的質疑,從古到今無數個世界末日預言一個一個都過去了,哪個曾發生過?
上一個1999也有人在狼來了,我們還不都是帶著921的傷痛迎接千禧年的第一道曙光。
這種懷疑的確讓人無法反駁,不過在週六的這場講座上,作者之一的李欣頻說的不錯,
若大家聽到2012,就馬上貼上世界末日標籤而不去理會,錯過後面的資訊就太可惜了
這觀點我滿能認同。
另外她也說,這本書的目的是希望讓大家能從全球和宇宙的觀點來看地球,把自己當成地球人來生活,而非只是住在台北、屬於某個黨派的人而已。
(對,這狹隘的視野讓我想到前陣子網路上流傳的一幅"台北人眼中的台灣",戲謔中是有幾分真實性),
若能從這個角度來省思,在看待近年來不斷增加的天災人禍時,是可以更加鉅觀的。
(上週的文茜世界週報,發現陳文茜在跟幾位水土領域專家的座談中,就有試圖想要同時從全球氣候變遷來看待此問題)



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

如今天除了兩位作者外,另一位擔任講者的林中斌博士(前國防部副部長),
就準備了很豐富的投影片,整理了這幾年全球各地頻仍的颶風、地震、魚群迷路...等天災的新聞報導,
當整理的資料攤開排序、標示在世界地圖上,的確會有種電影手法的驚悚效果,
那是讓人無法忽視的事實,逼得讓人不禁自問,那只是巧合嗎?


科學出身的林博士整理歸納了一個關聯圖如下,
直指所發生的天災、生物圈行為改變,甚至是人類的暴戾行為,都跟一件事有關:地球磁級變化 (後面還有個更大的原因是"
天體循環兩萬六千年年週期將換屆更替"),
簡單的說,就是萬事萬物都會依循磁場而動,磁場一改變將會牽動影響所有人、事、物的行為狀態(林博士歸納此也影響人類造成人禍,如下下張投影片),
是有點玄,但看起卻是有一定可信度,
有興趣可以參考林博士為這本寫的推薦序。


(投影片 by 林中斌)


投影片 by 林中斌)


幾張林中斌投影片帶出的提醒


(投影片 by 林中斌)


(投影片 by 林中斌)

當初站在書店翻著看、後來決定買的原因是這位作者寫這本書的出發點,
並非危言聳聽、消極的要大家散盡家財盡情享樂去,或抱持悲觀的害怕等死,
而是開始學習以書中所提到下一階段「五次元」的方式過生活,
很有趣跟現在世界不同的是加了一個維度:「」。
關於「五次元」下的生活型態,那是甚至沒有貨幣、不需花錢消費的世界,很讓人心嚮往之,細節有興趣可自己翻翻書。

另外,這本書要鼓勵大家精采的去過接下來的三年,
把那些打從心裡很想、但礙於所謂現實考量得無法立即做的事,趕快去實踐。
(就是那些"我退休後要怎樣怎樣"的那些事情)
李欣頻講了個例子,有些人可能夢想就是開咖啡館,那就去開啊,因為有心、有熱情,肯定可以比那些純粹用來"做生意"的咖啡館經營的好(這是我追加詮釋),
接著的結論我很認同,當每個人都在做自己衷心想從事的工作時,所能貢獻、可發揮的效益與影響力,將會比"混口飯吃"的力量大許多。
若三年後,人類繼續苟延殘喘,這三年因投入、用心的生活所得,肯定也會收穫很大。



2012(也有一派說法是,2012只是個大概數字,前後的的一段時間都有可能發生),我不知道是否會發生,
但我還滿嚮往書中所提到的五次元世界,那是充滿愛與信任的世界。
雖然還有三年,但我在這次88水災中所看見的人類互助與關懷,已經略能感受到那可能會是如何的美好。

延伸閱讀:金石堂對於「2012 重生預言」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