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L1020923。

我狠心放下只夾到第四道菜的筷子,頭也不回離開喜酒現場趕往的,是一場在蛙咖啡舉辦的Punch Party。
之所以更加重視這場活動,是因為今日七位將站在台前分享的講者,除了都有自己一番精采故事外,
重點是這些講者跟台下聽眾包括我,都是系出同門(沾光沾光),
這是個系/所友會舉辦的活動,邀請畢業的優秀系/所友回來分享這幾年工作/生活的心得,很不錯的交流形式!
你拍攝的 L1030230。
七位分享的優秀系/所胞

活動前兩天發出的活動提醒函上的文案寫的滿不錯,為這個活動下了清楚的註解:

"離開了美麗的中正校園,傳播人都在哪裡?做些什麼?
有些人仕途順利,步步高昇…
有些人轉行再戰,在別的領域發光發熱…
 
也許你亟需尋找的合作對象,就是失散多年的學長姐
只是我們一直都不知道…
也許你從未涉獵的領域,擁有無限的商機與可能
只是你一直都不了解…
 
系所友會這次為大家集結了在各行各業的畢業校友
用短短的時間,快速分享他們的工作心得、生活體驗
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思考衝擊
在這景氣低落的時代,擦出創意新火花!!"

接下來大家看到的人物照片會發現臉部突然都清楚了!不是因為貴電腦被加裝了「解馬賽克」外掛而不自知,也不是我懶了,
而是因為活動結束後的"檢討會議"結論之一是我們這群無給職的工作人員(我莫名其妙擔任不知道那是什麼的理事,還監事?)要熱血寫網誌,
然後集中上架到活動官網作為下一波嘉義場活動的宣傳,所以本網誌予以保留原貌與真實姓名,以昭公信,
所有的這一切還不都是為了..................出席率 呀!(唉,連放假不上班了,竟還為了這個在繼續打拼,我苦)
你拍攝的 L1030131。

介紹一下今天的遊戲規則,今天邀請一大六小,不是闔家賞車拿來店禮,而是依照分享時間長短分為大小講者,
壓軸大講為40分鐘,淺談小講是10分鐘,為了能有效掌控時間,
時間一到會用小叮噹音效不客氣的提醒講者,接著是5分鐘的QA時間。

先說今天聽後心得,下面再用拍的一些照片簡單介紹一下各講者與講題。
不愧大家都是念傳播出身,我覺得這幾位講者的工作都很酷,
有拍電影的得獎金導、有去澳洲打工探索世界、當然也有用很酷的姿勢在媒體產業撐住的資深媒體人。
頓時覺得,一份工作介紹起來是否酷的神采飛揚好像會比薪資條上的數字來得被人打從心裡尊敬!
這樣的純真想法好像比較容易發生在少不經事的社會新鮮人身上(我應該不是了),或沒什麼經濟壓力的小紈褲(我一直也都不是,有的可能只能算是某方面某種程度的頑固),
在我都不是的情況下,能解釋的可能就是或許人在看別人都是看到好的那一面吧。

下面就來按圖說話,看看大家說了些什麼。

Punch Party 的時間掌握很重要,緊湊而流暢我覺得是一場成功 Punch Party的必要條件,
第一位講者學妹雅鈞,同時身兼主持人,整場活動的節奏掌控的很不錯,不愧是經驗豐富的Punch Party達人!
你拍攝的 L1030142。

我研究所最後一年參加校K,當時得獎後跟一群來觀賽的大一學弟妹合影,
去年因這系/所友會再遇到這位學妹,一聊才想起當年她也在那照片中,
當年她才大一,現在已經是知名網站社群的主任囉!這次以「阿宅出頭天!網路企劃都在幹什麼?」為題,
分享的是「網站PM」一職的工作內容。
你拍攝的 L1030137。

任職於中研院的自強,是我研究所同窗,念書時就是名認真向學的用功學生,不像我!哈~
跟以前念書時一樣,我對學問這件事總有一套移除不了的消極抵抗機制
這次分享中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他這些年跑了全球好幾個地方,
包括印度自助旅行(不知道為什麼身邊有好幾個人都曾去印度自助旅行,那是一個我還不會想要去的地方...)
你拍攝的 L1030151。

自強今年九月要負笈到英國劍橋大學繼續攻讀,果然強啊!
你拍攝的 L1030150。

怡慈是大我兩屆的學姊,第一次見面,目前在旺旺集團下的中時擔任記者
你拍攝的 L1030154。

分享險惡的媒體環境下之記者生涯甘苦談,果然是越來越辛苦的無冕王
你拍攝的 L1030166。

素玲是首屆畢業的大學部學妹,分享到澳洲打工一年的精采生活。唉,30歲的門檻真是讓人扼腕啊 :(
你拍攝的 L1030191。

在異鄉體驗多種粗活工作,不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入住免費觀賞活春宮的經濟多人房
你拍攝的 L1030193。

皓傑,我下一屆的學弟,已是位闖出名堂的電影人!之前以公視「甜甜的所在」紀錄片榮獲金鐘獎肯定,哇~
你拍攝的 L1030202。

介紹用歡笑、汗水與淚水交織的拍片生活。因現正所拍攝主題的關係,常要隨南方澳漁船出海捕魚,超酷的啦!
你拍攝的 L1030204。

大我兩屆的博文學長之前就學期間發起許多有趣活動,是我今天非常期待的講者。
他的講題是「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關於內容事前的揣測還真是眾說紛紜,
我還一度以為是要分享東京自助旅行撇步大公開嗎 @@
你拍攝的 L1030206。

結果原來是用東京鐵塔來類比Taipei 101,以世界高塔的精神象徵帶給來台北打拼的異鄉人,一份堅持夢想的勇氣。
嗯...的確是有點嚴肅的議題,不過整場下來卻是歡笑聲不斷。
自稱與社會格格不入的學長曾做過太多妙事了,例如美工與創意兼具的他,以前就設計了多款用來抵制強勢主流媒體的KUSO網頁貼紙。
你拍攝的 L1030209。

好像是為了要抗議中國大陸的人權問題(這部份不確定,因為笑到有點失憶),連北京奧運的福娃也中箭,哇哈哈~
你拍攝的 L1030211。

其實學長格格不入社會之餘還是做了很多教化社會的正經工作,也是很酷!
你拍攝的 L1030215。

最後上場的是頭幾屆的諭緯學姊,算是所上開疆闢土的元老級,
目前在數位時代擔任編輯總監要職(抬頭看)
你拍攝的 L1030221。

分享的是從一個雜誌人看目前的媒體生態
你拍攝的 L1030218。

不愧是資深的雜誌人,以宏觀角度招招切中要害
你拍攝的 L1030225。

有看到這篇的系/所胞們,5/16 在嘉義還有一場可與血濃於水的老友新知見見面,
同時剛好也能利用這難得機會回初夏的校園走走,
對了,社科院與研究生宿舍外的黃色阿勃勒屆時應該一樹樹成串綻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