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L1020769。

概三年前開始,選秀節目在台灣又再次竄紅(註1),
當時華視的「校園歌喉戰」還比中視「超級星光大道」更早起步,
「校園歌喉戰」的模式是每週到台灣各大專院校舉辦比賽,全校冠軍即獲得進棚比賽的入場券。
兩個節目剛開始重疊的那段時間,我一度跟朋友說「超級星光大道」參賽者的水準不一(海選剛過,還在過濾幾十強的才藝表演時期),我不大喜歡看,
儘管該節目的打光相較之下都暗沉許多(超級星光大道的打光真的好。太。多!),但每週日晚上都還是會準時收看當時水準較齊的「校園歌喉戰」。

經過一番廝殺,一位代表台大的韋禮安脫穎而出成為「快樂一」的冠軍,
但記得當時媒體報導是說其另有規劃所以沒參與優勝合輯的錄製,原本以為是高材生不想走音樂圈了,還覺得有些可惜。
不過最近發行個人EP了,當時的"另有規劃"猜想可能是簽給另一家唱片公司,所以就沒參加合輯錄製,
當時看來有些可惜,不過事後諸葛說這應該還滿明智的,因為那張合輯還真是不怎麼紅。

日前在Facebook上參加了「海邊的卡夫卡」社群,有表演活動都會發送邀請通知,
表演場地利用社交媒體進行這種主動式行銷還滿有效果的,尤其對原本即對表演有興趣的族群,廣告就不再是廣告,而是有用資訊了!(是的,當面對"資訊"如雪片般飛來,就很容易罹患"資訊焦慮症"了)
當中有一封就是韋禮安的表演,於是乎就先到店去買NT$ 350的預售票。

上次到「海邊的卡夫卡」是來聽黃建為首張專輯的演唱(在這唱),
那時是以公民記者的身分受邀來看免費的,不過有很捧場的掏腰包買了張CD支持,當然也是覺得不錯聽啦。

你拍攝的 L1020762。

睽違兩年多再來聽表演,下著雨但沒帶傘的周日夜,提早半小時在人群中排隊顯得有些狼狽,
更慘的是,入了場發現沒座位坐,只能擠在窗邊有時站有時坐的看完上下場共兩小時的表演。

忍不住的抱怨,可能年紀大了不喜歡擠(好像更年輕時也不大喜歡就是),
無法舒服坐著看表演的這件事,對我實在有點折騰,
加上密閉空間人塞得過多,不流通的空氣竟讓我像回到學生時在無聊課堂裡得想盡辦法提神不要睡去。
應該不是節目太無聊,因為下半段的第二位歌手廖文強連工帶料很有梗的主持兼歌唱,實在很好笑,
但笑完後還是對抗不了沈沈的睡意(一定是下午動物園裡附在團團圓圓的睡神上身→在這睡)。

你拍攝的 L1020766。

好,抱怨完畢,
還是稍微得提一下聽歌的部份,
好久不見的韋禮安唱的都是自創曲,一般人聽了可能會覺得較不是那麼主流,但還滿對我的味!
唱的很不錯,有點布萊恩亞當斯的聲音特質如今聽來還是很特別,越唱越好了!
據說夏天會發行專輯,可期待。

你拍攝的 L1020761。

當天唱了之前有收錄在范瑋琪專輯的一首「小眼睛」,
他說這首歌是就讀高中時,某一晚發現沒有準備隔天生日朋友的禮物,
於是就以朋友眼睛小的特點用了一個晚上寫完這首歌
(哼,一晚寫一首歌我以前登青春昔也常做,只是人家的是賣了賺錢,我的則是連自己都快忘記要怎麼唱去,嘆...)
這首歌韋禮安自己唱也好聽,錄了整晚表演的唯一片段,可聽聽看。

 


既然聽了,也笑的很夠本,順便來介紹當晚第一次認識的歌手廖文強,接在韋禮安之後負責下半段節目,
也是位很年輕的創作歌手,歌寫的...嗯,他講話真的很好笑!歌唱的...嗯,他講話真的真的很好笑啦
哈,其實歌唱的還不錯,只不過相較之下比較不對我的味,可能較芭樂些,不過是有一定唱功,
只不過他渾然天成的搞笑功力實在太傑出,讓快缺氧昏睡過去的我都忍不住勉力站起來看他搞笑表演。
絕對是名很有潛力的綜藝咖,
歌唱的不錯又能主持,沒錯,你直屬學長非吳宗憲莫屬了!

還有,廖文強的「海綿寶寶」唱比盧廣仲更有fu 喔(笑)!

你拍攝的 L1020777。

兩位歌壇新秀加油!

註1:從有記憶以來,早在老三台時代開始,每隔幾年就會有選秀節目火紅一下,其算是常春的節目類型。除了老字號的「五燈獎」外,還有也滿古早的「名人歌唱排行榜」,後來讓小虎隊發跡的華視週六午後播出的「TV新秀爭霸戰」也很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