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Ean。

!今天就是除夕夜了,在這個全球不景氣的經濟寒冬,
能夠跟家人團聚、開開心心的飽餐一頓,真是非常值得感恩的一件事!
(君不見,此對曾經當過總統的人來說都是個天大奢望,就知道很多事情不是"應該"的了...)

在不景氣的時刻,越能促發對很多事情都常抱持著感恩心,
結束公司開心尾牙後回到台中的這兩三天就有很多事情值得開心的跳起來,
首先是星期五晚上以為高速公路會大塞車,沒想到順暢無比的兩個小時多就回到台中。

週五晚上在勤美誠品有個「kenneth cole」的特賣會,
(其實我原本對這個品牌是一無所知,幾年前一位工作上的前輩送了我一份昂貴的生日禮物,就是這個品牌的皮鞋,現在還在穿,真的很好穿!後來一位要好的同學也送了我這個品牌的手錶,現在也還正戴在手上)
在這個特賣會上,讓我用一折價買到原天價要一萬一千多的鞋子,齁齁齁,真是夠超值了!
(在台中的朋友不妨利用機會去勤美誠品B2看看,不過男生的鞋子非常少,得有緣份,
倒是女生鞋子的選擇多很多,對了,都是零碼鞋)

再來就是昨天星期六下午去台中唯一的一家錢櫃唱歌,搭配優惠券,兩個人唱了四小時,居然一個人只要NT$ 270
星期六耶!四小時耶!真夠過癮的了~

希望今年能夠這樣一直超值下去,哇哈哈~
用昨天在充滿過年氣氛的豐原廟口所拍的一張喜氣洋洋照片來祝賀大家恭喜發財、平安喜樂、心想事成!
你拍攝的 IMG_6721。

此外,一直想要轉貼分享一篇陳文茜08年11月22日在蘋果日報所發表的一篇文章,寫的很棒!
就選在這個迎新送舊的時刻,祝福我們都能心平氣和,開開心心的度過可能經濟腳步會有些趨緩的牛年!

不是此生最糟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IssueID=20081122&art_id=31163977

「哦!我們正經歷此生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我越來越憎恨這一類型沒有意義的美國白人談話。我們的時代真的那麼糟嗎?以一位猶太人的座標,如果年歲50以上,他的父母親即是被丟到毒瓦斯爐燒掉的那一代;年幼出生時,家庭剛遷徙逃難倫敦、紐約,家貧如洗,一無所有。以一位1949遷徙台灣外省後代,例如王偉忠吧,他家幼時連不滴雨的屋頂,都是豪奢;父親僅是一名士官長,從一個壕溝逃生至另一個壕溝,糊里糊塗來到不知名的島嶼,安個家吧,可是離鄉離爹娘幾萬哩!以一位本省家庭的後代比如我,今日物質生活的豐饒,大冰箱冷氣汽車,每日最大的煩惱竟是肥胖,我如何想像這句柏南克的談話,「此生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美經濟重創波及全球
我的確愈來愈憎恨這句話。這句話揭露了談話者美國上流社會的白人史觀;在他們有生之年,出生於綠草如茵的家園,搭乘典雅克萊斯勒轎車,著粉紅色七分褲的母親,與每年年底一棵剛從山上砍伐新鮮閃閃發亮的聖誕大樹。
世界沒有戰爭、沒有災難,哪怕與他們同一個國度的黑人,都是另一個國家,甚且另一個星球的故事。所謂「我們這一代」,敘述的是地球少數人類的有限歷史經驗,顯然他們從不打算問問其他人的感受;他們就是世界,就是歷史。
但罵歸罵,我們至今真得三字經地毫無選擇被這群少數人主宰。美國至今仍是世界最大的消費國與出口終極點;華爾街一群人病了,世界猶如心臟遭重擊;信貸跟著緊縮,各國好似失去大量血液的患者,活的氣若游絲;全球經濟一起送入加護病房。
這種生產鏈現象並非此波全球化才發生。1929美國大蕭條時,遠至紐西蘭、日本、丹麥皆受重創。我們很難想像當時搭船至少數月才能抵達的美國與日本間,如何開啟絲襪貿易。所有日本的絲襪工廠皆停工,日本一位歷史學家敘述那些從鳥取至大阪上工的工人,如何絕望地搭著鐵道回家鄉。幣值皆薄,辛苦工作數年的工資換不了一箱衣物給家裡的老小;行經合掌村落,望見水裡逸樂的錦鯉,羨其處境,竟忍不住向上蒼合十祈禱,盼自己化作水中之物,永不超生。
撇開白人有限史觀,2008年華爾街金融海嘯,對我們的意義,究竟是什麼?以當代的接單生產時間計算,美國歐洲聖誕旺季皆墨,意思是亞洲下一季至半年後的經濟會出現更大幅裁員或倒閉的現象。半年內多數企業只有三種處境,獲利衰退、嚴重虧損或周轉不靈倒閉。我們將有20年來最高的失業率,百萬人沒有工作,且跨行、跨年齡、跨學歷。處於不安的狀態,但絕非世界末日,也不會是「我們這一代經歷最糟的狀況。」除了年齡20歲的這輩台灣人之外,台灣人誰沒窮過?沒苦過?


到市場消費刺激景氣
我給身邊的人,不同狀態,不同的建議:
如果你是一位有上千萬台幣積蓄的人,別聽什麼「現金為王」的鬼話,盡量到市場消費。你的每一筆花費,在不景氣的年代都是慈善。如果我是馬英九,擁有六千萬定存,我會每個月初到月尾,天天花費,買好的畫,買大量的書,買江蕙蔡琴的好聽音樂,買新款牛仔褲,固定宴請母親朋友,到處送生日蛋糕、送花,甚至打掉臉上老人斑……,把消費當公務行程之一,把薪水花一半以上,帶動全台資金富有者刺激景氣的好習慣。
馬英九想捐3600元消費券給公益,他不如花36萬消費,再把買來的物品送給孤兒院。捐消費券這種小功德,就留給月入五萬的薪水階級吧!
如果你失業了,但仍有部分儲蓄,別過度沮喪。這可能是你投資自己最好的機會,回學校上一門對自己未來有用的功課。例如會計、管理、創業、行銷、其他一技之長以及流利的英語,為日後的經濟復甦做準備,累積更強的競爭力。


有工作的人日行一善
如果你仍有職業,但你熬得很苦,不妨日行一善。搭計程車,多給點小費;吃小攤販,多買一份給窮同事。看到比你更苦、更不快樂的人,你會惜福;日子也就慢慢過去了。
下周我自動向電視台報名,上工多主持兩天。我想眾人賺錢那麼難,自己不該再休息,決定多主持節目,然後把賺來的錢,或捐公益,或者好好地大花特花。奇怪,原本病痛的身體,竟然精神抖擻起來,這世界一直都是有付出才有回饋,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