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台上彈著吉他的盧廣仲稀哩呼嚕邊笑邊用了很快速度唱了一段我聽不懂的歌詞,
台下的我心裡想著,這是專輯中的哪首歌?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
在一個句子結束,盧廣仲猛然收起歌聲與吉他彈奏,刻意營造出的空白要讓台下觀眾接唱,
當我還繼續挑著眉毛想搞懂這是怎麼一回事時,
同樣站在草皮上的其他觀眾像是事先參加過彩排般,一同大聲唱和「海綿寶寶」,
當意會的那一剎那,「哈」的我大笑了出來。
這是上個月6號在華山藝文特區的「簡單生活節」的冬日下午,很美好,很搞笑。
你拍攝的 IMG_5300。

你拍攝的 IMG_5301。


海綿寶寶卡通我知道,但我沒看過,更遑論聽過那首卡通歌。隔天去參加了公視「街頭博識王」的錄影,
錄到以布袋戲為主題的那集,有道「5首布袋戲主題曲與代表劇配對」的五分題,
從小我根本就沒在看布袋戲,不過台語歌曲倒是聽過一些,
很仔細的聽著黃妃現場演唱每首歌裡的關鍵字當做線索,
沒想到運氣很好五題都讓我答對,
然而那些布袋戲劇的年齡多比我大,
於是公布我全數答對的那時候,主持人謝震武虧我應該是有四十歲了吧!
怎能這麼簡單就被開玩笑,馬上就回說「沒有耶,我們這一輩都是看海綿寶寶長大的!

後來那集播出時,二嫂跟我說小侄子看到後,一直重複我講的那句話「我們這一輩都是看海綿寶寶長大的!」
自己就哈哈笑,然後說大家都在笑。
好可愛啊~

上個月回台中,到德安百貨去聽蕭煌奇的「我是你的消防局」新歌發表會,
到地下停車場要離開時,
大夥被一台新款喜美吸引了目光,那是台寶藍色、圓弧形的車子,
上頭花花紅紅的,有海星有海藻,配上原本車身的藍,
根本就是個海底世界,
哇~ 那是海-綿-寶-寶!! 好大膽的車體彩繪呀~
一群人圍了過去就近的看,
我要小侄子當model讓我拍一下照,
很配合的他還擺出他最愛的玩具車一塊亮相。

你拍攝的 IMG_5806。
你拍攝的 IMG_5805。
你拍攝的 IMG_5808。

海綿寶寶好像真的很紅,而我也真的脫節了,
在車上時,大侄子變成「簡單生活節」的盧廣仲,稀哩呼嚕的唱著前面快又趕的歌詞,
小侄子很配合的成了台下觀眾,幫他哥哥唱著「海綿寶寶」。
就這樣一搭一唱,兩個小朋友開心的哈哈笑,大人則是也莫名的跟著笑。

這首歌應該也會變成他們的童年回憶之一吧,
就如同五、六年級的「星星王子」、「靈犬雪莉」、「科學小飛俠」、「淘氣阿丹」等卡通歌一樣,
那是個童年的回憶,幸福的印記。

※  延伸欣賞盧廣仲的「海綿寶寶」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