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上週六下午,要等聽17:00的方炯濱演唱,因此一行人先到中友百貨逛去,
穿過中友百貨後方的民宅小巷,那是一排有些年紀的矮房子,
下午冬天的陽光正暖,經過時,剛好有隻貓就舒服的坐在矮牆上,晒著,
其實先注意的是映照在灰牆上的影子,線條很漂亮,
不喜歡、甚至是有點怕貓的我,自是不可能輕易去稱讚一隻貓很漂亮,
所以稱讚影子,已經是我所能釋放的最大友善了,哈哈。
你拍攝的 IMG_5809。

當時手上抱著小侄子,看到這樣一幅不錯的景象,
腳步停了下來,看著前面其他人漸行漸遠,跟他說「等一下,阿叔拍一下照」,
於是用另一隻空著的手從褲子口袋掏出數位相機,
喀喀喀,很快的輔以發出怪異叫聲來吸引那隻貓的注意換其他姿勢讓我拍照。

拍起來味道還不錯!

你拍攝的 IMG_5811。
你拍攝的 IMG_5812。

想到上週五在公司慶生會上,
一位同事問我有沒有考慮敗台數位單眼相機,
這位同事有換相機的打算因此有在考慮,表示因為費用不高,只比傻瓜數位貴沒多少,所以挺誘人。

我說這問題其實我也有在想,
但因為以平常的拍照習慣,出遊都是把輕薄的數位相機放在口袋,
隨時都能「抽-開-拍」(從口袋抽出來開機就能拍,整個過程很快)。
專業的數位單眼那-麼-大一台,一方面我很懶,除非預期很有得拍才會特地帶出門,否則還真是累贅
(想到爬個山,連帶瓶水都嫌得重,何況是一整組的相機包@@),
若此,砸那麼多錢下去,使用率卻不高,實在浪費,
另方面,也就不可能放在口袋隨時抽出來拍了。
(謎之聲:「口袋裡那台就不要抽掉啊,出門就帶兩台」是是是...)

好吧...我再繼續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