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IMG_3883。

車從來就不是我從甲地到乙地的交通工具首選,
稍微回想,可能是得事前查詢時刻表與購票讓我覺得很麻煩,尤其每每遇到即將到來的連續假日,新聞報導拍攝的大排長龍購票隊伍總讓人退避三舍。

不過近年來還滿喜歡搭火車的感覺,首先跟其他交通工具相比(轎車、巴士、高鐵,飛機就更不用說了),火車座位實在是寬敞舒適許多,可像大爺般的躺著!
再者就是規律的運行速度配上向後跑的窗外田野或山海風光,坐在上頭實在是種放鬆的享受!

對了,要更正一下開頭的那句話,
雖然不是搭乘首選,但在就讀研究所的那三年,幾乎快每週一次,我都會搭乘電聯車來回台中與民雄間,
差點快忘記那段日子電車上來回之間的心情高低落差,是因為太深刻的記憶所以不常被想起嗎...這樣下去,我會不會很快我就要罹患失憶症了...

你拍攝的 IMG_3795。

小時後的我,真的很少有機會可以搭火車,
於是應該是國小三年級的某個夏天,我跟老媽說我想搭火車,並非想去哪玩,就純粹只是想 坐.火.車
記得那時是從台中火車站到嘉義火車站,搭的應該就是電聯區間車,記得坐很久很久,
坐在對面與旁邊的乘客一批換過一批,我們一直還坐在搖搖擺擺的位置上,
那是段印象很深的童年回憶。


廿多年後的這個星期日,
我又專程搭每站都停的區間車去了,為的是要探訪新竹附近的兩個小站:崎頂站與香山站,
這兩個小站很特別,不是搭隨便的車都可到,跑太快的還到不了哩!
只有區間車才停,腳程好點的區間「快」車也還過站不停喔,也因此讓我跟同行友人從新竹直接搭到後龍站去(就是因為錯搭到區間快車),花了一番功夫與時間才再坐回去。

面對這樣預期外的狀況,倒也沒太心急,就當做是旅行的一部分,或許這後龍站一輩子就只來這麼一次也說不定!
說到這後龍站,不曉得為什麼是高架站,滿特別!看出去的小鎮風光讓我不禁想起民雄...

你拍攝的 IMG_3798。

好久沒搭電聯車,
這新款區間快車坐起來很舒服又乾淨,讓我大為驚艷呀!
你拍攝的 IMG_3786。

行駛在鄉間的車廂內,看到挑著菜籃的可愛阿嬤,也是這種區間車才能看到的親切人文風景~

你拍攝的 IMG_3787。

處理成黑白調的這照片,看了是不是會有種酸酸的感覺...
你拍攝的 IMG_3791。

總之就是之後會介紹這兩個相鄰不遠、附近都能看到很大支白色風車的崎頂與香山小站。
滿好玩的,值得一遊,沒想到從新竹火車站往返共近五個小時的短暫旅程可以看見這麼多風景,敬請期待。

你拍攝的 IMG_37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