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相隔不到一個月,我又來到「朱銘美術館」了!

不到一年的時間造訪三次,館方是應該要頒給我一個「朱銘美術館之友」的標章證書吧,哈哈~
不過三次跟我一起來的人都不一樣,自然玩起來感覺也很不同!

這次走的是親子遊路線,這得感謝王力宏讓二哥一家難得北上(註1),
二嫂想要帶小朋友去這"有草原的美術館"一遊,
若能換個對我而言是新鮮一點的地方當然最好,但我又沒什麼其他更好的親子遊地點建議,
而「朱銘美術館」我也一直像是代言人般四處大力推薦,且之前來這就在想希望哪天有機會也能帶兩個侄子到這玩,所以很樂於奉陪啦!


今天的天氣很棒,秋高氣爽的,到戶外走走很是舒服!


關於朱銘美術館,因為已經寫過兩篇網誌,在此就不浪費篇幅多做著墨(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文末的延伸閱讀),
直接說說之前會想要帶兩個侄子來這玩的原因,同樣推薦給有小朋友的家長。

首先是之前讓我的網誌登上MSN首頁的「全台第一架粉筆自動販賣機」,
這真的是個很棒規劃,一般觀光區的販賣機多是賣魚飼料,
既然這是美術館,賣的當然要跟「藝術」沾得上邊(魚飼料也有賣啦),
且重要的是,館方鼓勵小朋友創作,於是在粉筆販賣機旁邊的馬路上畫了一格格的方框,讓小朋友買了粉筆就能在方框裡頭畫畫,很正面又可愛的設計!

有多種顏色的粉筆一盒NT$ 20,掏出兩個銅板,兩個侄子一人可以投一次,不會吵,乖~


時值正午,太陽頂晒,剛好找到個有樹蔭遮蔽的方格,
大人們就各自去找陰涼處待著吧!


兩個小朋友開心的打開粉筆,當中還附贈支刷子,
我不曉得確切用途是什麼,是拿來做作品的渲染效果嗎?這麼專業喔~


頗有美術天份的大侄子帶著小侄子塗鴉,
但這幅畫作我最後只看得出裡頭畫有兩個人,
其餘的就是一堆顏色,及幾隻一直被弄斷的粉筆。
可能是我的美術資質不足以解讀了,呵呵~


走到大嘴巴餐廳一帶,這邊可說是兒童主題區,
我很喜歡下面照片中左方像是走著獨木橋的一家人塑像,
對照一旁行走的兩個侄子,很可愛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右邊就是「大嘴巴餐廳」,今天中午就在這用餐,等等再介紹


上面照片中左邊區域會定時噴水,小朋友可以下去玩,
小朋友若玩濕了,「大嘴巴餐廳」很貼心的有在販售浴巾,這的洗手間也有吹風機可供使用,設想很周到!


說到水,再來介紹的是之前我沒太注意到的「水畫牆」,小朋友一樣在這玩得很開心,
延續鼓勵小朋友創作的設計理念,這是用水在灰牆上作畫。
在上頭的創作瞬間即逝,除非是照相,否則誰也帶不走,
該"水乾不留痕"的創作形式很有意思。

創作工具這都準備好了:水桶跟刷子,就等來塗鴉!


拿著刷子沾了水,兩位小朋友樂此不疲的在牆上揮舞著,
又是寫名字又是畫著各種圖案,停不下來


站在一旁等好久,於是也跟著拿起刷子湊熱鬧去


一旁還有個兒童藝術館,現在開放DIY的主題是皮影戲,
直接偷懶拿現成的來虛晃兩招。

(Photo by Hwaien)

吃飯時間到,介紹這家深受小朋友喜歡的「大嘴巴餐廳」,
外觀又綠又黃的鮮豔用色,充滿童趣


過中午一點了,走進餐廳內還是滿座,
經過跟店員商量,讓我們坐在閱讀木地板區,等等的餐點就放在旁邊的檯子上,別有種趣味,
對了,若是台灣大哥大的用戶,在進館入口購票時出示手機顯示系統業者名稱,可用優惠票價格購得,可省NT$40元,而在「大嘴巴餐廳」也還有95折優惠。

我點了潛艇堡兒童餐,口味不錯!


兒童餐除了附杯飲料,還有水果果凍,很好吃喔!
看小侄子表演用湯匙盛著啃食柳丁,模樣很可愛

(Photo by Hwaien)

小朋友來到這脫了鞋坐在木板上就開心了,兩個小朋友跑去書架上拿起兒童繪本翻著,
二嫂陪著小侄子看書,孩子的爹拍下這張很溫馨的照片!

(Photo by Hwaien)

大侄子才小三已經戴上眼鏡了,真早熟,呵呵~

(Photo by Hwaien)

我也脫了鞋整個躺在木板上,欣賞著窗外的綠意盎然與眼前的幸福人家...



吃飽飯繼續還有大半的園區行程,
走沒多久,可怕的事發生了...

一行人走到桂花路一帶,小侄子要追上停在前頭的大侄子,
步伐才邁出幾步正要開始跑,鞋子被地上凸起的不平柏油路給拌到,
整個人像是體操選手彈起呈拋物線的小小躍起,只是手沒伸出支撐,直接由頭重重撞地,
結實的一聲!啊~

頓了幾秒,小侄子放聲大哭,不妙,
老哥趕緊跑去抱起來檢查,把頭髮撥開,流血了,且血流不止,大家都慌了,
趕緊抱起來往回快走,
回到室內展覽館,我抓了一個工作人員簡單描述狀況,問有無醫藥箱,
很幸運的是,旁邊一個陌生女子見狀,表明她是念護理的,可以幫忙包紮,
真是太感動了,多可愛的台灣同胞呀!
就是下面左邊主動又熱心的陌生朋友,感謝感謝呀~
看老哥手上還有著小侄子的血跡,包紮的這個時候,小侄子很勇敢的不哭了,好樣的!


同時間,館方工作人員也沒閒著,親切的了解跌倒地點與狀況並聯絡相關人員,
雖然包紮了,但傷到的是頭,我們還是要去附近的金山醫院才能放心,
之後有另一位工作人員表示等等請我們跟著館方的車,帶我們去,並一起到醫院了解狀況,
從這件事情,「朱銘美術館」工作人員的應變處理與所展現的負責任態度非常值得肯定,夠專業!

好家在,經金山醫院檢查後,傷勢並不嚴重,
只是看了真是讓人心疼呀...


護士小姐還準備一張「頭部外傷注意事項」表,
要我們在接下來黃金72小時多注意小侄子的狀況。


還好後來都沒出現上頭列示的狀況,感謝朱銘美術館工作人員與陌生護理達人及四方大德相助與保庇呀!

後來看到老哥回程拍攝的一張照片,
那是小侄子在回台中的火車上,頭貼著紗布一個人在座位上玩玩具車,
在電腦前的我看了真好捨不得,鼻頭有點酸...
但在msn那頭的老哥說,小侄子早就忘記他頭受傷的事,
唉...又,都是大人在難過...

(Photo by Hwaien)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最可愛了,總是吵著要抱抱,
但抱久了手總很痠,
不過想想,再過幾年,想痠也沒機會囉~
(因為也抱不動了,哈哈)

延伸閱讀
* 大推薦的朱銘美術館
* 夏夜大鬧朱銘美術館

註1:因為二哥家之前換Sony一款手機,幸運抽中兩張這次王力宏兩張小巨蛋演唱會門票,很少出遠門的一家子得以有誘因北上度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