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的旅行,很幸運在花蓮與台東分別住到兩家很不錯的民宿,
之前在網路上花時間做的功課果然值得!
這應該算是第一次住所謂的民宿,跟去住一般的飯店旅館有很不同的感覺,
簡單的說,像是去那種認識不久的朋友家作客...很特別。
 
這兩家民宿的建築/房間/主人風格都很不一樣,但有個共通點是民宿主人都很細心!這可能是要成功經營民宿的必須要素吧~
 
首先要介紹的是花蓮市的一間和風民宿,
這家民宿在網路上的介紹頗多,好評也都頗為一致:溫馨/貼心/精緻,
果然就在我還沒踏進民宿就先獲得體驗,
在沒有事先告知民宿主人我將會幾點抵達的情況下,
就在下車關上車門發現民宿老闆娘開門出來迎接的霎那(還準確知道我是誰),還真有種被嚇到的感覺,
像是電影"楚門的世界"中安排好的橋段般...太驚人了~
 
這家民宿外觀並不特別起眼,是一排透天厝的邊間,不過仔細看,別緻的木頭裝飾讓這家屋子看起來有了不同。
 
 
我訂的是平日一晚 1,300元的雅房,
進入房間後果然相當精緻舒適,
每一間都有一小塊區域供泡茶,這間是座落在一塊榻榻米上,沒想到利用一塊榻榻米就可以有這樣的效果,讚!
這個房間最棒的地方是有個專屬陽台,這是其他房間所沒有的,
陽台,並非就是一塊水泥地加一個排水孔,
其佈置的亦頗為用心,木板/植栽/鵝卵石子再擺上一方桌椅,
馬上就用房間內配置的杯組泡上一杯咖啡到陽台坐著享受外頭層層山巒的好風景,
這時再拿出帶去的iPod音箱(去年有專文介紹過,出去遊玩帶著覺得當初花這個錢真是對了!甚至後來在蘭嶼,還帶去泡冷泉哩),
再隨手從房間內一排的雜誌書架上取一本閒書翻翻,
咖啡,音樂,山景,好空氣,
真是太棒的享受了!
 
 
抵達之前,這家民宿還有一點很吸引我的是小溪上的早餐,
由於是在邊間,剛好旁邊有條窄渠經過,而早餐地點就是在旁邊木地板上的陽傘下,
這樣的情景有些熟識,讓我想到小時後奶媽家後也有條川,那的人會利用來清洗衣服等等,
早餐果然如住過的網友所述集結色香味,尤其是藍莓法國土司,味道真不錯!
不過因為旁邊有一大片樹叢空地,因此有些蚊蟲,即便主人已經很細心的在桌下放了蚊香,
但有些蚊子還是會過來搶掌聲...
 
說到主人的細心,繼迎賓開門事件後,在男主人送上早餐後再次讓我受到驚嚇,
事情的主角就是下方照片中刀叉下面的餐巾紙,
送上來的時候,伴隨著"看起來好美味"  "好風盛呀"等念頭飄過的一個無聊想法是:戶外的桌子,這樣直接與桌面接觸的餐巾紙,應該不好在用餐後直接拿來擦嘴吧... 
然而,
就在我用完餐習慣性的拿起餐巾紙要擦拭時,赫然發現,天啊!餐巾紙居然有~兩~張!
如同將太的壽司漫畫劇中人發現某一美味秘訣時,那種鏡頭開始360度旋轉,雙手高舉著餐巾紙高呼著:"就是這個用心,這樣客人就可以享用沒有被玷污的餐巾紙了!"
不過後來也沒求證是否真是特意在每次送餐都附上兩張餐巾紙,或只是一時情急錯拿成兩張了,
但我想依照這家民宿的規格,我選擇相信是前者!
 
想起日前看過的"佐賀的超級阿嬤",當中阿嬤有說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大概是說:真正的體貼是讓人察覺不出來的!
原來可能就是這個樣子吧... 
 
 
 
多住一家民宿像是多交了一位朋友,是此行的一大感覺!
入住的那晚,跟民宿男主人一聊就是一個多小時,
因為男主人先前是行銷工作的背景,與本身工作有所類似,因此相談甚歡,
從他口中與交談中獲得不少想法,算是一項意外收穫!
此外,還湊巧的發現共同認識某位記者朋友,想到一個"六人之遙"人際關係理論,
感覺真是神奇~
 
若下次要去花蓮玩,不妨考慮這家溫馨民宿,
有興趣可參觀其網站:http://zen.eai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