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來說,蘭嶼沒有所謂的飯店,全島規模最大的應該是蘭嶼別館,
注意是規模,不是說最好喔,
因為老實說從外觀來看,感覺舊舊的,
從外表來看不是那種我會想住的旅館(說不定有其他人住過覺得不錯)。
到蘭嶼住民宿應該會是絕大多數遊客的選擇,
島上所有人都集中在椰油村(我好喜歡這個村落的名字,好可愛!)、野銀村(擁有許多蘭嶼的傳統地下屋)、朗島村、紅頭村、東清村(陳建年最新專輯的名字正是這-東清村三號)還有我住的漁人村,
所以民宿自然就都散佈在這幾個村落囉~
 
這次住的民宿叫女人魚,是在網路上找到,很多網友推荐的一家高口碑民宿!
如另一篇"48小時玩蘭嶼-寫在前頭"文章最後所述,
這家民宿的男主人是位長的很可愛的蘭嶼原住民,叫姆里塔,
民宿女主人則是位從台南跨海遠嫁過去即將擁有第二個小孩的媽媽,
"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該書介紹鏈結) 這本書上提到,這位台南女孩從小就想嫁給原住民,
最後嫁給姆里塔的這位台南女孩給自己取個名字-女人魚,民宿也以此作為命名。
 
姆里塔個性耿直,剛認識時以為給人安靜感覺的姆里塔可能不大好親近,後來才發現應該是害羞,
外表黝黑,"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書上說當年他跟老婆回台南娘家,大家還以為他是菲律賓人哩!
從之後在"夜間觀察"與"浮潛"兩項行程的相處,深覺姆里塔對蘭嶼這塊土地有著很深的關愛與責任感,
很教人感動!
"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這本書提及他喜歡唱歌,蔡小虎的"癡情乎人心痛"是他的招牌,我也滿喜歡唱這首很能表現台語歌"氣口"的歌說...
下次去希望也要以歌會友一番~
 
家中還有一位一歲左右的小女孩,與爸爸姆里塔像極了,
尤其是那雙圓滾滾的黑眼睛與可愛的厚厚嘴唇,
不怕生,大部分去女人魚住宿的旅人應該都有暫代保姆的經驗。
 
女主人-女人魚,給人感覺很熱情,
據說擁有一手好廚藝,不過生小孩之後就沒能有時間下廚,
唉...我真沒能有這口福啊!
在蘭嶼生活幾年下來,已經是每位旅人的最好景點解說員,
利用一張標示各特色景點的彩色蘭嶼簡圖仔細的幫每位客人仔細說明要如何藉由什麼樣的線索找到各景點!
 
這家民宿不像旅行前幾天的花蓮/台東民宿那樣五星級,
不過也很乾淨舒適了,尤其所住的3F房間外就是一個望海陽台,很棒!
倒是費用方面很"五星級"-有省錢(台語),
因為是平日,一間一個晚上才900元,相當經濟!
很特別的是,先前住的民宿都有規定需先匯訂金,
但女人魚卻不用,只有透過訂房幾星期後的再次電話確認而已,
這種對於人性信任的感覺很棒~
 
橘牆白梯藍天,
有網友形容像是希臘海洋風景,
我倒是希望,以後會有很多的國外好風景將被國人或外國人說這感覺真像是蘭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