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我是第200+萬的入園者、終於我也趕在2010年結束前去了一趟台北花博!這次就不準備寫落落長的參觀網誌,因為網路上相關網誌已經多如牛毛與完整,若有興趣不難找到網友整理的推薦路線攻略(還有分0.5日-3日的行程)、事前準備(看了會以為是要去上海世博)、各場館與各表演的介紹。所以我接下來的幾篇網誌就會以照片為主、切成幾個主題來分享。/

上海世博一樣,台北花博也有其他國家的主題展館,但規模相較下當然小得多,不過還是有些小而美的可觀之處。

這篇就來放幾張所拍的國外展館。

首先內舉不避親,我覺得這個以竹籐為主要元素的台灣館沒有漏氣,設計的挺好,尤其是在晴天之下更能顯現設計者的用心,不規則的光影打在參觀者身上,也成風景。

在池塘綠水倒映、綠竹當襯,藍天之下的倒放竹簍,滿有味道!

幸福國度不丹也有,展館本身其實沒有讓我覺得驚艷,倒是這尊神佛像讓我好奇不丹跟納美人的關係,莫非...

美國館的規模不小,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水塘上的木頭糜鹿,充滿原始風味又有童趣。

這一看就知道是荷蘭館,不過鬱金香也晚些才會種上,先用後面這幅花海照片擋著。這雙巨人穿的大木屐很受歡迎,可讓遊客踩上拍照留念。

泰國館的這綠色佛與大象很好看,下面那張金碧輝煌的龍舟也很有"撒哇滴嘎"的fu~

緊鄰泰國館的是風格滿相近的印尼館,有來到峇里島的感覺

這座風格迥異的是安曼來的城堡,藍天下彷彿來到無垠荒漠了

這個這個,若猜得出來算你厲害!
當答案揭曉,有讓我傻眼到,這個國家館是加拿大。
不曉得是否跟當地著名的鮭魚回流有關。

這插上十字架、有著藤蔓攀附的穹頂,我也不知道是哪個國家的,就剛好出現在某處的視線空檔就拍下了

香港,其實若單看原本的設計沒什麼,不過剛好後面有白色方格的北美館當背景,整個就跳出來、馬上變得像建築雜誌的內頁一角

國家館是我覺得這次花博較弱的一區,就當做走馬看花逛逛吧,可以不用期望太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