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自然被吵醒(不曉得哪來壞道德的八點多施工聲) 的美好星期六,
難得有機會能好整以暇的悠閒吃頓早餐,
美味食物如常佐以水果日報與數字周刊,輕鬆的八卦資訊還是比嚴肅的政經新聞來得助消化。
翻到一本307期的壹週刊,
裡頭有篇名為"半生緣"是小燕姐的專訪報導,
寫的是她跟已經逝世近6年的先生-彭國華之間的深厚感情,
這篇報導寫得很不錯,看了很感動又很沉重,
才知道叱吒半世紀華人電視圈的小燕姐近年來因為先生與父親相繼去世,
失去了人生中兩大重要支柱,於是漸漸淡出熱愛的電視圈。
 
 
讀到小燕姐先生離開後這幾年的生活,
寫到她還是保持著先生生前的辦公室擺設,一切就好像從沒改變,
牆上掛著是最後一起到北海道出遊,小燕姐用手機幫先生與花海所拍的照片,
他所用的手機也還留著,每逢情人節小燕姐還是會傳簡訊祝賀,
答錄機裡沒有洗掉的也是他生前所錄的留言,
當時甚至還將其火化的骨灰帶回家(張清芳前幾年有首歌"我帶你回家" 就是張曼娟用筆描寫了這個故事),只為了能感覺還是陪伴在身邊,
這些年還試圖用通靈來知道她先生的狀況...
催淚的字字句句讓我晴朗上午的早餐突然哀傷起來...
很受感動,於是趕快拿起桌上的點餐紅筆在menu 後寫了一首歌詞,
回到家後很快的拿了吉他哼唱成曲。
是首跟過去作品滿不一樣的歌,淡淡的...還滿喜歡的...
希望是有感動度的...
 
希望台灣傳播圈的重要支柱-小燕姐也能趕快走出來,
振興國內的唱片與電視圈!加油~
 
線上收聽請點:Ean's 遺憾幸福
 
遺憾幸福
                                                詞/曲: Ean
 
天亮了 自信的你是不是又忘了加件衣
傳給你的簡訊  不可能 會有回音
只好用不變動的桌椅想念你       我想念你

天暖了 看著牆上的照片旅行
繽紛花朵永遠包圍著最燦爛的你
有過的幸福  總換來深深的嘆息
 
你過得好嗎 答錄機的問候聲音永遠充滿元氣
但我的留言與思念 早已滿溢  嗯

我總是微笑 只是少了你的反應你的擁抱與肯定
人生越美遺憾越深  只因已不在的你  嗯  我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