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你們很閒嗎?」

沒想到有一天,我竟會對剛認識不到半小時的店家脫口而出這樣的話。

當聽到

油飯是自己做的

豆花是自己做的

仙草是自己做的

在我夾起盤子裡的香腸,聽到老闆說「香腸是我們自己灌的」

!!!!

我大笑了,又不是菜市場,怎麼可能

於是笑噴出開始寫的那句話,但背後是滿出來的敬佩。

在
 我點的香腸油飯套餐,好吃,復古的好味道來個玻璃瓶蘋果西打剛好!

在
 食材都是店家自己做的

謝謝 OrigInn Space 大稻埕 帶我走來只要散步兩分鐘但從沒發現到的酷地方,開幕半年,這個像是歐洲小雜貨店的地方,竟是在我們熟悉的台北。

帶點神秘奇幻風格,彷彿走進去會有位圓框眼鏡垂在鼻樑的白髮老先生,站在櫃檯對你淺淺微笑,好不一樣的一間小餐館,特別是下雨的夜裡造訪,真有味道。

在
 入口處,宛如歐洲小雜貨店的櫃檯

在
 一景一物,都是男老闆從歐洲帶回來的珍藏

不只好拍,更是好吃,且都是自己動手做,可以吃的很放心,很多食物是出身高雄男老闆的童年記憶,想辦法把這些味道保留下來。值得一提的是仙草,為了成本多少錢,老闆娘快跟男老闆吵起來,因她發現原來男老闆不知道仙草的成本那麼高。「這樣一桶光成本就是一千二」不過就是比大同電鍋內鍋再大點而已。

我聽到嚇一跳,剛興沖沖沒先問多少錢就跟著點,趕快起身跑去看牆上的價目表,竟然只賣 50元,我又再嚇一跳。仙草吃起來相當滑溜,有別於曾經吃到的仙草凍,加入的是不是糖漿而是冬瓜茶,這品我推薦。

在
 真材實料的仙草,來自店家的真心實意

在
 豆花也是老闆他們自己做

在
 價格平實,加上知道店家什麼都是自己來,這真的一點都不貴

等吃飽了,我忍不住好奇跑去跟男老闆聊天,繼「自己做的」之後,又上演另一組鬼打牆例句。

因男老闆是專帶歐洲線的導遊,一個月平均兩團,無怪乎整家店濃濃的歐風藏不住,很多東西都是從歐洲帶回來的,櫥櫃裡販售的小東西到桌上附有放大鏡的銀行燈,我開始不信邪的東指西指,「那...那個呢?」我指向頭頂那盞自天花板懸掛帶點伊斯坦堡味道的吊燈,店裡掛了好幾個,心想那麼大、總不會也是帶回來的吧?

「那是海運寄回來的」這下,我真的服氣了。

滿滿的,店裏都是男老闆征戰歐洲帶回來的寶貝。

在
 這裡很好挖寶

在
 男老闆專注的神情

也因為男老闆常往歐洲跑加上有同樣跑歐洲的導遊朋友熱情支援,所以店裏常會出現超限量的快閃食物,例如後來發現他們粉專之前還貼過,曾提供巴黎老店 PIERRE HERMÈ 直送的馬卡龍,今年四月我也曾從巴黎老佛爺百貨帶了幾個回來,滋味真是好,若下次這裡再賣,我會去。

我在大稻埕遇見老歐洲,又在歐洲雜貨店吃到台式老味道,像是一場時空與味蕾的奇幻旅程在台北的老城區上演。

在
 關注店家臉書粉專,可知道超限量美食到港的第一手消息

在
 那圓拱很像歐洲的修道院

在
 隨便一景都很好拍

/ Info. /

亭在二六九市場咖啡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69

電話:02-55551881

臉書

📷  本篇照片使用 Zeiss Milvus 1.4/50 鏡頭拍攝

這次只帶這顆蔡司的大光圈手動定焦鏡來這間小餐館拍攝,配合 Canon 5D4 的機身,大光圈像是武器、特別能應付夜裏昏黃的室內空間,即使沒有閃燈純粹只用現場光來拍攝,都能不降低畫質的清晰拍攝。
在帶點懷舊歐洲風格的空間裡,許多都是實實在在的老物件,我喜歡開大光圈將視覺焦點鎖定在那些迷人物品上,特別是帶點鏽斑或粗糙的樸實質感,銳利之下又能表現溫度。
淺景深加上迷人散景,詮釋這個充滿細節的空間,很是加分。

「Ean 的世界大旅攝」,歡迎來入駐!

arrow
arrow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