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旅遊這件事,之前都是這麼想,若有時間與預算,當然要留給國外,探訪尚未插旗的城市,感受新鮮的風土民情,旅費才花的值得。這樣子的想法,因日前的一杯咖啡,似乎有了些改變。那天下午,從台北出發,出了雪隧豁然開朗進入蘭陽平原,不過幾十分鐘的時間,我已辦理完入住手續,輕簡的行李放好,在房間舒服的泡完湯,我倚著山景的窗,喝著房間提供的調棒式咖啡,配著飯店送的黑糖糕,可能是連續幾趟國外旅行,長途飛行加上到陌生城市自助總較難放鬆,對比著這日那麼快就能進入悠閒的度假模式,我突然意會到,原來這就是島內度假的迷人之處啊!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窗邊的和室台,是我很喜愛的一方天地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隔了幾年二訪,發現房間維持的相當好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飯店送的黑糖糕,配咖啡或茶剛好

隔了幾年,我再度來到位於礁溪的長榮鳳凰酒店,在大廳辦理入住時驚喜聽見悠揚的大提琴演奏,讓我想起才剛離開的曼谷文華東方,每晚六點大廳的小型弦樂團表演,雖這裡只有單把獨秀,但拉出的音符已讓整個空間放緩了節奏,經詢問,這是每日下午 2:30-3:30 的迎賓儀式,優雅!上回入住是出差,沒時間好好感受但對飯店房間留下很不錯的印象,這次再來,發現飯店狀態維護的非常好,以開業八年來說,這點不簡單。 再相見,我仍很喜歡他們的房間,尤其是窗邊的和室台,很舒服,特別是房間內有準備泡茶組,若自己沒帶茶葉,房內也準備了茶包與很不錯的調棒式咖啡,香氣口感大勝三合一!因是溫泉度假飯店,房間湯池是重點,流出的溫泉是礁溪碳酸氫鈉原湯,無臭無味、水質清澈,含鈉、鎂、鈣與碳酸離子等又被稱為美人湯。過往住溫泉飯店,我都會以露天風呂為優先,貪圖的是那份開闊與景觀,後來發現在房間湯池泡,放個音樂、從冰箱拿個冰涼飲料一邊泡一邊喝,是無可取代的一番樂趣。有趣的發現湯池旁擺了隻黃色小鴨,丟到湯池裡,39度以上就會響叫,原來是提醒可能水溫過熱,很貼心。此外,還有份精緻小禮準備給房客,入住這日送的是貼腳底的足貼以及刮痧棒,都與養生保健有關。這個湯池泡起來很舒服,不光是大,因可直接穿過房間看到窗外青山,可泡湯賞景,以在房間內泡湯來說,是很難得的好設計。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房間相當寬敞舒適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房間的湯池很大,我入住當天下午先泡,隔天一早起床再泡腳,舒服!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會警告水溫太高的黃色小鴨

除了房間湯池,頂樓有露天風呂、5F 有溫泉泳池加上 10 個不同特色的湯池,讓人難以抉擇,那...就都泡吧!於是兩天一夜,我共泡了四次溫泉,這次說來泡飯店,可一點也沒錯,特別是住這種度假型飯店,我喜歡花時間去使用飯店設施與參加所提供的免費活動。於是,從入住到退房的 21.5 小時內,我唯一走出飯店的時間,就只有入住當晚短短快一小時的時間,且,還是參加飯店活動:「礁溪林間步道布生態導覽」。這個是包含在本次入住的「秋逗 夜遊 泰精彩」方案中,無須額外付費,特別適合親子同遊!飯店安排了專車載我們到五峰旗瀑布景區,請了一位生態老師隨行導覽,介紹動、植物,沿途都讓很多小朋友驚呼與開眼界,星空下的山腳巡禮,與大自然好親近。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夜間的生態導覽活動,很適合親子參加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美麗的瓢蟲,讓大人我看的都驚喜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若喜歡攝影,這夜間生態攝影是很不錯的體驗

既然方案名字裡有「泰」,那自然是跟泰國有關。緊扣泰國美食,在活動期間 9/1-11/30,每天會舉辦兩場各約半小時的「泰精采 廚藝講堂」,這日廚師教的是我很愛的泰國菜經典菜色:鮮蝦青木瓜沙拉,廚師邊介紹邊示範,但我最期待的還是等著試吃成品。此外,9/28 - 10/1 飯店還請來了米其林一星主廚 Chef Noom 準備客座泰國料理晚宴,若跟我一樣那幾天不克前來,在那之後一直到 11 月底,2F 的自助餐都是泰國主題,喜歡吃泰國菜的朋友可把握機會!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9/1-11/30 期間,每天有兩場泰國菜講堂,示範教菜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泰國菜的香料調味是一大重點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無緣吃到先跟一星主廚合照留念

本次的方案為一泊二食,因此吃到上次入住時沒吃到的自助晚餐,就飯店自助餐來說,這裡不論菜色種類或口味都有非常不錯的表現!蝦、蟹、生魚片(竟然還有曼波魚生魚片)、牛排...等大菜外,也有我很喜歡的烤玉米筍這種小品,冰淇淋同時提供了哈根達斯與莫凡彼兩個頂級品牌。在這吃晚餐需要策略,一定要拿捏好胃納分配,留些空間給甜點是建議的。咖啡機用的是瓜地馬拉卡塔摩納咖啡莊園(是不重要啦 XD)的豆子,飯後一杯卡布搭配每種都長得很誘人的甜點,完美!總結來說,不管是晚餐或隔天早餐,餐廳的餐檯沒一處留白,擺滿了眼花撩亂的佳餚,一再打探我的底線,不斷讓人思考著 "需要與想要" 的嚴肅人生議題。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自助晚餐的澎湃菜色,還可以自選現打蔬果汁(右下)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配合中秋烤肉季,剛好遇上 BBQ 主題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住飯店,早餐我一定都要來碗清粥小菜

五樓的空中泳池與大眾泡湯池是我這次的新發現,上回入住竟然錯過,這回說什麼都要好好享受。經驗分享,若怕曬及不想與太多人擠,早上10:30 以前去是理想選擇。另外,下午 14:00-18:00 現場有胖卡提供免費點心,造訪的初秋是提供花生冰淇淋潤餅捲,除此之外從早到晚吧台都有多種冷熱飲包括啤酒供應!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從 9 樓房間俯瞰位於 5 樓的空中泳池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以飯店來說,泳池相當大,又有青山為景,游起來很舒服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池畔胖卡,14:00-18:00 會提供免費小點

用完早餐,趁退房前來溫泉泳池游了一下,欺騙自己可以消耗些早餐攝取的過多熱量,同時,我也一池溫泉泡過一池,得說,雖開幕至今已八年,但維持的真好,相當乾淨也不顯舊。即將回到城市裡,坐在池畔的躺椅上,喝著熱薑茶,我覺得很滿足,兩天一夜裡有美食、美景還有美人湯,若暫時無法遠行,不妨來這一秒就能切換度假模式!

📷 本篇網誌照片拍攝:機身 / Canon 5D4、鏡頭 / Canon EF 24-70mm F2.8 L II USM, Zeiss Milvus 85mm f/1.4, Zeiss Milvus 15mm f/2.8 、閃燈 / Profoto A1

/ Info. /

官網 | 臉書粉專

「Ean 的世界大旅攝」,歡迎來入駐!

arrow
arrow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