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摩周湖

北海道道東有三座必訪名湖:摩周湖、屈斜路湖與阿寒湖,其中最神祕難測就屬被當地原住民愛奴族稱為神之湖的摩周湖。除了湖水透明度高達 40 公尺,會用「神」形容應跟一年到頭有超過兩百天籠罩雲霧中,始終無法讓人瞧見真實模樣有關。

北海道摩周湖
 摩周湖的清晨,湖面有著水墨畫般的美麗雲影

北海道摩周湖
 彷彿飄浮在半空的觀景台

為要晨賞摩周湖,前一晚我們特別先入住山腳的「川湯觀光飯店」,這有硫磺溫泉可泡很是舒爽,旅館房間有些年紀但維護的不錯,也是我偏好的日式房型。選擇住這貪的不光是溫泉,重點是離摩周湖很近,地理位置很好!

七月夏日的北海道有著台灣晚秋的涼爽,我們參加旅館的觀雲海行程,4:20起床、4:50 準時從旅館搭專屬九人小巴出發,大概廿分鐘就來到第三觀景台,欣賞摩周湖的最佳地點。下了車,摩周湖在路的另一邊,但我們先給映入眼簾的奇幻風景給牢牢綁架,一塊塊綠田的平野上拔地而起形狀像 Hershey’s 巧克力的山一座座,雲海不高不低飄在曠野之上、山腰之下,正好區隔出天上人間,讓突雲而出的山頭仿若成了眾神之鄉。

北海道摩周湖
 令人屏息的雲海美景,相當有層次

北海道摩周湖
 層層疊疊,雲海分布的恰到好處

正在快門一刻不鬆手的全神貫注,當地友人叫喚的聲音從後方傳來,要我們趕快到另一側的摩周湖去,又是截然不同的神景!

北海道摩周湖
 晨光下的摩周湖觀景台,坐收絕美景致

我們見到的摩周湖沒有雲海漂浮,但有著雲霧繚繞,更添仙氣。拍攝風景照我喜歡先觀察與感受,不喜歡一抵達在還沒弄清楚東西南北就拿起相機猛拍,但這一次,我端詳的時間比平常久了不少,因我不明白眼前所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宮崎駿動畫裡的「天空之城」拉普達,竟就活生生的在我眼前漂浮著,理智告訴我那當然不可能,所以我很認真的想要拆解大自然的魔法,究竟是如何辦到的。原來,那是水面上佈滿綠樹的山坡,因清澈的摩周湖水鏡射倒映,白色雲霧低空飄著,加上初升陽光拂過,在那短短幾分鐘,成就了如此神奇的景象,太特別了!

北海道摩周湖
 「天空之城」拉普達現身眼前,不可置信

北海道摩周湖
 神奇景象只存在短短幾分鐘,我們好幸運能看見並拍攝下來

摩周湖的景色頃刻萬千,從雲霧繚繞的天空浮島,雲層滲出的耶穌光,到倒映在湖面猶如潑墨山水畫的雲影,變化之快,在在都展現著大自然的神蹟,對攝影人來說,是驚嘆也是挑戰,總之,這個清晨拍得真是過癮極了。

北海道摩周湖
 摩周湖上的耶穌光

北海道摩周湖
 空靈的湖景

北海道摩周湖
 雲霧飄渺,宛如仙境

拍的差不多,我趕快放下相機,因為帶我們上山的活動公司人員已沖煮好咖啡,我接過來,一邊享受著摩周湖絕景,一邊品飲咖啡香,嗯...能有這樣一杯早晨咖啡,太幸運!

北海道摩周湖
 在絕美湖景前有杯熱咖啡在手,最高!(攝影/溫士凱

北海道摩周湖
 摩周湖的水天一色

北海道摩周湖
 欣賞摩周湖最佳地點的第三展望台

【川湯觀光飯店】

地址:北海道川上郡弟子屈町1-2-30(距JR川湯溫泉站約 6 分鐘車程)

電話:015-483-2121

*附近有間單車店「EZO RIDER」可租腳踏車,風景不錯騎乘起來蠻舒服

北海道摩周湖
 第三觀景台,一邊是摩周湖,一邊有雲海漂浮(攝影/溫士凱

「Ean 的世界大旅攝」,歡迎來入駐!

arrow
arrow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