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
 入住野馬國際,可與珍貴的汗血寶馬近距離接觸(攝影/溫士凱

新 疆,擁有「天馬的故鄉」美稱,自古來就是產名馬的地方。烏魯木齊有間曾獲「亞洲十大主題酒店」的野馬國際商務會館,就是以馬為主題,我在這度過新疆的第一晚,可真是通體舒暢!路徑彎繞曲折,第一次來肯定會迷路,佔地廣闊的酒店同時還是汗血寶馬的培育基地,有馬廄與馬場,我的房間下方還是個洗馬池。緊扣主題,部分客房內擺放了騎馬機,可能是讓客人上場騎馬前能在房間先練習的概念。我的房間沒騎馬機但能馬殺雞!入住的那夜我一進房間眼睛睜得老大,裏頭竟擺放了一台高規的按摩椅,是我目前使用過最到位、最能按到點上的按摩椅,手法還勝過不少按摩師傅!

烏魯木齊
 旅館房間內有台按摩椅真是頭一遭,舒服的教人印象深刻(攝影/溫士凱

烏魯木齊
 旅館內有廣闊的馬場,每天特定時間會有馬術表演

烏魯木齊
 住的房間下方就是洗馬池,相當新鮮

若喜歡馬的朋友,肯定不會想走出旅館。走下房間,對面就是開闊的跑馬場,每天固定時間會進行馬術表演,不愧是馬背上的民族,馴馬師透過駕馭的高超技巧,不僅展現人馬合一的默契,同時也完美表現汗血寶馬的雍容姿態與壯碩體態。深獲漢武帝喜愛的汗血寶馬,據說抗疲勞、蹄堅硬而能日行千里,每匹馬的價值都勝過一台超跑。住在野馬國際商務會館,還能與汗血寶馬近距離接觸,拿胡蘿蔔餵寶馬順便摸摸牠,是相當特別的體驗。

烏魯木齊
 人馬合一的馬術表演,不愧是馬背上的民族

烏魯木齊
 男旅 F4 餵馬秀

烏魯木齊
 房客與汗血寶馬自拍

不只汗血寶馬,開闊的戶外還收藏著同樣珍貴的矽化木。又稱木變石的矽化木,是遠古樹木遺骸經過長期的化學元素替換過程所形成的化石,那是億萬年的堆積凝結。不只單棵,收藏的矽化木在此羅列成林,其中最長達 40 米,蔚為奇觀!此外,收藏的千年胡楊木,也是難得一見。

烏魯木齊
 億萬年的矽化木,是我抱過最老的樹(攝影/溫士凱

烏魯木齊
 美麗的皺摺,是時間的舞步

烏魯木齊
 壯觀多姿的老木

若單看這些收藏的投資金額,開這麼一家旅館想要回收恐怕不易,背後老闆若不是狂人否則就是血液裡有著浪漫的藝術家性格,果不其然,旅館老闆陳志峰,就是一位出色的名攝影師!旅館內有個規模不小的藝廊空間,裏頭展出了用他拍攝的照片進行油畫創作的作品,他拍攝的人像尤其好,鏡頭下的人物,不是精心佈燈後的的完美,但不論男女老少,透過光影傳神地留下人物的真實,澄澈的眼神穿入心靈,臉上的皺紋講述著故事。若非一旁有照片做比對,否則真難相信眼前大幅的作品居然是畫作,如此唯妙唯肖!

烏魯木齊
 震懾人心的畫作(攝影/老田鬧著玩粉絲團

烏魯木齊
 著名的阿富汗少女

烏魯木齊
 充滿智慧的歲月紋理

跑了一天行程,回到房間先馬個兩節,這家旅館用新鮮與貼心收服了我,除了達達的馬蹄,還有我喀喀的作響。

烏魯木齊
 新疆當地的火紅視頻「石榴熟了」的乌那尔汉

烏魯木齊
 主題明顯的客房

烏魯木齊
 乾淨舒適的客房浴室

【野馬國際商務會館】

地址:烏魯木齊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昆明路158

烏魯木齊
 旅館外觀

「Ean 的世界大旅攝」,歡迎來入駐!

arrow
arrow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