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書店,舒服的總讓人一待就想住下。

這下可好,誠品還真開了間旅館,在台北松菸文創園區。拖了好些時間《誠品行旅》(eslite hotel20153月正式開幕。其實尚未開幕的前一、兩年我就搶先參觀過,很感興趣、但居高不下的房價讓我卻步,日前終於有個朋友賞賜的入住機會從天上掉下來,得償所願。

以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的建築為表、誠品文化為裡,旅館規模不大、僅104間客房,分為4種房型:雅緻客房、經典客房、行政套房及人文套房。需提醒是定價最便宜的雅緻客房為面對京華城方向,若重視窗外景觀,建議多花些錢住面向松菸文創園區與台北101的經典客房,這次即是。


↑ 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的設計


↑ 誠品行旅的經典客房房型,要特別稱許落地窗的隔音效果很棒


↑ 從房間陽台看出去就是繁華的信義區夜景,可惜比YA的施工大樓擋住了部分璀璨,不然更漂亮

也許是之前讀過一位住遍世界特色旅店的建築師 Gary,在商周alive上分享其不甚滿意的入住經驗,因而降低了我的期待。結果,反而真是超乎預期不少,至少在房間部分。房間挑高很夠、照明設計很好,特別是家具木工和五金的質感與工法都屬上乘,目前高級飯店常見的膠囊咖啡機也有提供,此外房間內的喇叭用的還是Bose。不得不說,誠品行旅的書桌與皮革座椅是我住過國內外頂級旅館中的佼佼者,溫潤,入夜後坐在椅子上撫摸桌面的觸感,可深刻感受到那份款待旅人的誠意。


↑ 溫潤,是誠品行旅房間家具給我的感覺,心底自然就浮現了這兩個字。可能是椅子皮革的觸感,也可能是書桌抽屜的弧度。感受到那非急就章的倉促準備,是一份款待旅人的誠意


↑ 每個房間內都會放幾本雜誌,此外右下角的膠囊咖啡機若所附的咖啡膠囊用完了可請飯店人員補


↑ 舒適的沙發區,還有份量頗具誠意的迎賓水果

浴室沒玩太多創意花樣,就是讓人舒服的洗個澡,這有達標。儘管如此,還是放了些在地元素是洗手台的紅磚牆。備品用的是歐舒丹,抽屜內悉心準備了沐浴鹽,讓我眼睛一亮的是首次發現有飯店竟幫房客準備了泡澡用的靠枕,很體貼。
貼心,在開床服務上也感受到了。
逛完旁邊的松菸誠品晚上回到房間,室內
拖鞋安放在床側的腳踏巾上,床頭還多放了瓶裝水及一只杯子,這讓我想到當年就讀研究所時多次到同學家過夜,每回睡覺前同學媽媽都會拿一杯水進來房間放在桌邊給我,簡單舉動卻讓出門在外的我覺得自在,感受到家的溫暖。
因為記憶的連結,這是我遇過最有溫度的開床服務了。


↑ 浴室洗手台,包圍鏡子的紅磚牆帶出了些在地台灣味

除了房間,選擇旅館時另一個會在意的是公共空間,是否舒適?想待否、能久待久否?行動會讓你知道是否喜歡。
誠品行旅最具代表性的公共空間當屬一樓像圖書館的
Lounge,拿著房卡內的迎賓飲料券,晚上十點多我穿著拖鞋來到這換了杯薄荷茶,從架上扛下本大部頭的攝影書來翻翻,蠻是享受,其他房客有些閒聊、有些用著筆電,跟白天略帶拘謹的氛圍比自是多了些輕鬆自在。
這個空間,我是喜歡的。


↑ 一樓的 Lounge 是個小型圖書館,跟服務人員登記一下,房客就能把這邊的書帶回房間閱讀


↑ 放鬆的休憩,就用想像力帶著到遠方

回房間前走出逛逛,外頭是入了夜的松菸園區,若非住在這、哪裡會在這時間出現在這,更不同的,是心情。誠品行旅對面有間閱樂書店,那是一間日式木房子,我很喜歡。微雨的秋天午夜,溫暖屋內正響著live 的爵士演唱,這一刻在熟悉的城市,我有了異地遊覽的感覺。


↑ 夜深了,屋內燈亮著 歌正唱著,站在外頭聽 像旅行著


↑ 閱樂書店,哪天若被選為世界最美書店也不會太意外的,推一下裡頭的 Goodman 咖啡(原本在松菸誠品裡設點、今年七月已經撤出,就是一個日本人跑來台灣賣阿里山咖啡的那間),目前有三據點,若要喝他們最有名的手沖阿里山咖啡,目前這邊一杯190元,但若是在天母店與松山AMBA那邊喝,一杯要價300

最後,不說不知道,入住誠品行旅的房客,可直接憑券到松菸誠品兌換誠品會員卡。原本誠品會員卡通常得在誠品累積消費滿萬元才能獲得,若是誠品愛好者又還沒有誠品會員卡,是可考慮用此方式拿會員卡。


↑ 早餐吃起來很舒服,可選西式、日式或台式,搭配不錯的自助式餐點

【誠品行旅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98

官網:http://www.eslitehotel.com/

*本次入住經典客房,位於11樓,房號1101

「Ean 的世界大旅攝」,歡迎來入駐!

arrow
arrow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