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天元宮的每年一訪,今年破例去了兩次。

趁著還沒全黑、天空還留著迷人的藍色色溫,趕到點了燈、華麗如宮廷皇帝帽之俄羅斯娃娃堆疊的天元宮。白天賞花人潮已退,留下的人不為別的,跟我一樣只為拍照。腳架一字排開、兩排再一排,這熟悉的陣仗想起了之前在美、加拍攝煙火慶典,頓時腎上腺攀升、熱血了起來!只是綻放在天幕的煙火今兒結成朵朵櫻花垂掛枝頭,有別於在黑幕上用光作畫的煙花,沒有光照的花朵開在照相機前也是眼盲白搭。

好在,今天一群攝影老手齊聚天元宮前廣場,幫我上了一堂夜間拍攝的外拍課程!只見黑夜裡的櫻花樹像被夜遊的孩子拿著手電筒東照西晃、冷不防的還會被強力閃光燈給倏地照亮。多謝現場專業攝手們的補光,才能讓只帶了腳架與相機的我跟著沾光,完成第一次的夜櫻拍攝,賺到也學習到!

若也對夜間拍櫻花有興趣,幾個偷來的攝影撇步,無料分享給大家:

1、一台可以長時間曝光的相機(有些類單眼應該也有該功能了)
2、因為要長時間曝光,能放穩相機的三腳架是一定要的,同時搭配快門線(偷吃步如我也可拿自拍器來充數)
3、帶離機閃或者手電筒,看要哪裡亮就塗鴉般的照射吧;若想要營造不同的光感可加遮色片
4、若要更精進,黑卡可帶來搖、讓發光體(如燈點亮的天元宮)能跟靠自己補光的櫻花兩者光差不會太大
5、拍攝時間以天還沒全暗、藍藍天色猶在最佳

於是,歡迎你一起加入這場由光與時間共同攜手的美麗騙局。

* 同場加映日光版的 2013 天元宮櫻花相簿,請見「Ean 的世界大旅攝」fb 專頁相簿:請點我

arrow
arrow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