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年入冬隨著節氣走至小雪,台北天氣不見起色的雨下不停,我很幸運能在此刻飛向東南方到關島暫時避冬。手錶因時差向前撥快了兩小時,季節卻偷吃步的後退兩步重返夏天,就連節奏也入境隨俗的被陽光晒的懶散起來。

這就是關島,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島嶼。

在台灣,地球暖化亂了章法的氣候常讓植物錯開了時間,從陰雨冬日初來乍到這個陽光滿溢的小島,驟升的溫度與超標的紫外線似乎也影響我的感官進而在腦袋瓜裡提取了不該是這季節出現的記憶。一個在關島醒來的十一月清晨,起床後推開斜向海洋的落地窗,竟湧上每當初夏到來的那股興奮,晨光照耀的微涼和風輕吹,這感覺讓我想起上成功嶺暑期大專集訓的18歲那年夏天,行軍在黑夜剛被劃破的黎明,從大肚山上俯瞰在陽光照耀下如遍地鑽石閃耀的台中盆地,那種裝滿希望與活力的感覺,此刻竟再度流竄於這副準備邁入中年的軀體裡,這種回春滋味原來是如此美妙!

 
清晨的杜夢灣,如此賞心悅目


夕陽西下後的霞光滿天

對關島已不陌生,這次前來少了初次造訪的新鮮,多的是回到熟悉地方的放心與自在。有別於造訪世界大城市會有種一見數變的滄桑,來到關島,藍綠雙色的杜夢灣、從戀人岬瞭望台俯瞰菲律賓海的推波助瀾及南風椰影的沙灘夕照,日升日落的數年如一日沒有變過,儘管多年後再回來,仍是停格在初見那刻讓人怦然的風景。關島的觀光客大宗來自日本,或許就是關島的這份特質對上了謹慎日本人偏好「安心旅遊」的味吧。

 
不只高係數的防曬,來關島,你還需要一副墨鏡,才能面對隨處上演的浪漫閃光畫面 


關島美景如題

但說不變既非真實更是不可能,那個站在戀人岬瞭望台的下午有著如此領會。俯瞰金色陽光拂上的潮來潮往,杜夢灣的推波是少見的秀氣雅緻,想著這大海花紋是打不出第二幅的一模一樣,人生的每個當下又何嘗不是,每個當下所匯聚的人、事、物、景,再美好或再打從心裡的不喜歡,就都只麼一回,我們應做的是想盡辦法擁抱這相,領略其意。

 
很少看到海浪的推波竟能如此秀氣雅緻,這花紋應也不會再打出重複了,旅行中的一期一會,都是那樣珍貴 


清晨四點的月光,映照在杜夢灣海面上是銀光粼粼,夢幻

而關於旅行的意義,陳綺貞唱得好聽但仍沒唱出我所想要,但在這次關島最後一餐的日本料理牆上看到一句話深得我心:"We travel the world in search of what we need and return home to find it." 。遍尋世界不着,我們需要的可能就在燈火闌珊處。旅行原是一種自我修煉與覺醒的過程。謝謝關島,不語的用日落月升與潮汐波瀾,讓人明白了旅行的意義。


關於旅行,臨別前夕在關島 EN 餐廳看到牆上的一幅,下的註解不錯,就當成這次關島之行的句點

* 完整照片請見「Ean 老大在加過太爽」fb 專頁相簿:請點我

歡迎你跟 Ean 一塊藉由照片與文字過太爽!來比個讚吧

arrow
arrow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